“邓石如故里书画作品展暨王四清国画展”在皖开展

        作者:郜磊2023-08-20 08:49:32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安徽省文化馆供图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馆指导,安庆市宜秀区文化和旅游局、五横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邓石如故里书画作品展暨王四清国画展”在安徽画廊成功开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作品,包括邓石如故里乡土书画家作品50余幅和王四清优秀中国画作品50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展现旖旎风光的山水画,有展现草长莺飞的花鸟图,更有雄健洒脱、行云流水的书法艺术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当地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灿烂的人文风情,让广大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韵形神,提升了审美水平和艺术素养。

        邓石如为清代碑学书家巨擘,擅长四体书,他以隶法作篆,突破了千年来玉筋篆的樊篱,为清代篆书开辟了一个新天地。邓石如的故里五横乡是远近闻名的“农民书画之乡”,涌现出一批优秀乡土画家。同期展出的还有王四清国画展,作为基层书画艺术工作者,王四清致力于对安徽的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风景名胜的写生创作与宣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