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

          (1/3)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

          (2/3)何多苓 杂花写生 布面油画 100x200cm 2020

          (3/3)朱可染 《水何澹澹》18,175X80Cm,布面油画,202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
          展览时间:2022/07/16~2022/09/16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锦江区西部文化产业中心6楼-(C画廊)
          主办单位:上行文化、C画廊、成都D空间
          参展艺术家:何多苓、白东亮、董勤欣、付述俊、蒋国蓉、李东彦、李明、罗仕鹏、吴奇睿、朱可染 等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城市文化艺术空间“C画廊”重磅揭幕之后,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艺术大餐”。7月16日,“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即将亮相“C画廊”,当代抒情现实主义油画画家的代表何多苓携白东亮、董勤欣、付述俊、蒋国蓉、李东彦、李明、罗仕鹏、吴奇睿、朱可染等青年艺术家带来了50多幅作品,彰显艺术的魅力。


        用笔墨彰显桃李不言

        自2011年“何多苓师生展”首次面世以来,这个系列展览已经走过11个年头,呈现了近15场展览。

        在常青树何多苓的带领下,参展的学生由85前渐渐变成了95后。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何老师除了给予学生专业指导,更带来职业选择的信心,同时也充分展现其不遗余力助推青年艺术家的恒心。

        策展人董艳娜介绍,“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像是10余年系列展览的缩影和回顾。何多苓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整个系列展览的核心和领军人物,此次参展的是杂花系列的作品,画笔袅袅,花儿在不经意间跃然于画面,不过分苛求细节却更显得灵气可贵,像是轻盈的层叠布置的诗作,描写内心幽微的方位和形态,以及时间流逝承受的无奈。

        此外,9位受邀参展艺术家也极具代表意义。蒋国蓉、董勤欣是比较前辈的师兄、师姐,作品风格早已独树一帜;朱可染、白东亮是崭露头角的中坚力量,用画笔将艺术家的心境娓娓道来;罗仕鹏、吴奇睿、李明、付述俊和李东彦更像是初出茅庐的新生派,作品彰显更多的是成长中的新鲜感,虽青涩却生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何多苓曾说,“四川的艺术有一个传统——注重传承关系、师生关系,我自己原来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所以现在我作为前辈和老师,自然也要做这样的事情”,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艺术的热爱,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的责任,在浓墨重彩之间尽显桃李不言的诗意。


        何多苓授权文创产品

        开展前夕,何多苓亲自为展览设计海报。他素描了淡妆浓抹的桃花,朱可染叠加了文字,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十分契合“师承”的主题。谈及这张海报的创作,何多苓笑言:“海报是我构思的,然后朱可染做的文字。年轻人在手机软件上就可以对文字进行设计与组合,这个我做不到,让我来做只有手绘,而手绘出来的文字不太规范。所以这幅海报是我和朱可染协同完成,还有川报的设计师参与讨论,最后确定的版本让大家比较满意。”

        何多苓对生活有一种“随性的热爱”,从他的画作中可以一窥端倪。值得一提的是,“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展览期间,何多苓首次授权了多件经典作品的版权用于开发文创产品,让更多的观众享受艺术饕餮。

        当《乌鸦是美丽的 》《春风已经苏醒》《青春》等经典画作变成了杯垫、框画、冰箱贴等文创,何多苓拿到成品之后爱不释手,直言“这是一个很新鲜的思路,这些文创产品做得挺好看的”。


        何多苓授权文创产品

        “光合社”艺术与设计社群主理人、D空间主理人戴红在艺术圈浸润20年,对文创一直兴趣浓郁,疫情之前每年出国看展,她喜欢去各大博物馆购买文创,满足对艺术品的热爱。此次与上行文化合作的过程中,她为文创产品的开发献言献策,最后这些创意都得到了执行,“那些盘子、拉杆箱、石版画做得非常好,我都想买”。

        在她看来,何多苓在艺术界极具号召力,他的文创产品可以达到传播生活美学的目的。此次挑选的用于开发文创的作品,兼顾学术性、辨识度、美观,“这些文创自带IP,可以满足观众拥有一件艺术品的需求,令人十分期待”。

        据悉,“桃李不言——2022何多苓师生展”由上行文化、C画廊、成都D空间主办,中海OFFICEZIP协办,是继“诗情画意看成都——2022中国画邀请展”之后,潮流文化艺术社群“光合社”的又一重磅艺术活动,将对广大文艺爱好者开放,观众可通过“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小程序预约观展。

      Processed in 0.18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