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开幕

        作者:钟华登 文/图2022-11-23 08:30:55 来源:深圳商报

        “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市民正在观展。

        11月22日,“欣幸的生活——中国当代名家油画大展”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100幅中国当代油画大家名作集中展现,呈现人们的欣幸生活,让观众在当下深入感知生活之美。

        展览通过“岁月”“人们”“山河”三大艺术板块,串联了乡土、风俗、风景、人物、日常生活等主题。从靳尚谊的《井冈山》,到常磊的《建设者》,中国当代艺术家上下求索,将随处可见的寻常片段与中国文化根源相结合,极为贴近社会和国人生活。

        据介绍,此次大展展出的100幅作品,大多是中国学院现实主义油画中有代表性的画作,集中展现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73年历程中,学院现实主义油画从“油画”到“中国油画”的转变,展示了中国近现代艺术不可复制的独特魅力。

        策展人樊林表示,艺术大师们在油画领域进行的“油画民族化”的不懈探索,将中国油画发展的历史脉络、艺术家底蕴深厚的人文之思、中国文化精神的独特创造集中体现出来,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梳理呈现出这个过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