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美国、日本、台湾的通用内框尺寸是多少?

        作者:核实中..2009-10-23 14:03:17 来源:网络

        用于绷装画布的内框本应根据画家构图的需要来定制,欧洲绘画大师的许多作品即如此。大约17、18世纪、画布制造商和画商们为了市场交易的需要,编制了国际通用画框尺寸表,用于绘制商品油画。现今许多画家使用标准画框只是为了方便,从事油画创作时仍然常常自行设计画框尺寸。

        在通用内框尺寸中,人物、风景、海景的内框比例各不相同。风景与海景画框要比人物画框扁长,这是为了符合人的视觉习惯。有些画家也常采用方形画框,如60×60cm,80×80cm等。大陆画家更多采用欧洲通用画框尺寸。

        欧洲、美国、日本、台湾通用画框尺寸如下:
         

         

         

        来源:网络

      Processed in 0.159(s)   6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