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头像点评6

        作者:核实中..2009-11-02 11:16:37 来源:网络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作者:许惠

        许惠悟性很强,她刚刚接触油画,但由于素描、速写的基础好,所以很快就能上路,并且越画越大胆。这幅油画她是像作雕塑那样,先将脸部的大的结构起伏部分铺上颜色,抓住对象的大的色彩区分,然后再勾出眼睛、鼻子、嘴来。画面很整体也较明快。
        点评:孙建平


        作者:刘丽

        刘丽的素描基础较好,学习油画能够较快上路。但由于她对色彩的理解还欠缺,训练的次数也不够,所以对人物头部的色彩关系分析还缺少经验,有些部位的色彩还生硬,不太协调。
        点评:孙建平


        作者:蔡义慧

        一般女孩对色彩比较敏感,蔡义慧画油画不多,但一张一个样,进步很快,并且接受方法也快。这幅女人头像在起稿后,她先用大笔以灰色将背景铺好,再画了头发和衣服,只剩下脸部可以比较踏实地刻画。先把脸部的暗面铺好,再把亮面的色彩按照关系摆上,经反复调整后头像就基本完成了。
        点评:孙建平

        作者:张懿冉

        这幅老人头像的透视正确,形体结构明确,五官的刻画深入,色彩感觉很稳,大关系较好,局部的冷暖关系鲜明,笔触的塑造也与结构贴切。头发与胡须的笔触尤其精彩,不花不乱。这是很难得的。
        点评:孙建平


        作者:祝云业

        祝云业非常喜爱油画,非常喜欢以块面色彩来造型,他的这幅油画头像只用了三个小时,但画得比较完整,由于对象的脸部的大的冷暖对比处理得较好,所以画面色彩非常响亮。当然,由于时间短,五官的刻画略简单了些。
        点评:孙建平

          来源 :网络

      Processed in 0.144(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