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园”罗发辉个展

          (1/10)“我的花园”罗发辉个展

          (2/10)《大花》 罗发辉 直径180cm 2014年

          (3/10)《花儿》 罗发辉

          (4/10)《一块石头》 罗发辉 120x120cm 2011年

          (5/10)《紫色大花》 罗发辉 80x80cm 2014年

          (6/10)《赤色大花》 罗发辉 80x80cm 2014年

          (7/10)《橙色大花》 罗发辉 80x80cm 2014年

          (8/10)《玫瑰NO.39》 罗发辉

          (9/10)《睡美人No.1》 罗发辉 100x100cm 2005年

          (10/10)《我的花园》 罗发辉 180x14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我的花园”罗发辉个展
          展览时间:2015/12/27~2016/02/16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槟榔道文化创意保税园(原福兴大厦)一层-(e当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深圳e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罗发辉

        开幕时间:2015-12-26 16:00

        我的花园--Kenna

        罗发辉的童年处于一个社会动荡前途迷茫的时期,这种童年的梦想和社会精神压抑的巨大反差,构筑了他一个奇异般童年的梦想花园。

        四川美术学院是他第一个艺术梦想精神花园,艺术的经历探索和未来的追求,成为了他人生的梦想精神花园。

        摆脱了乡土写实绘画,走上了实验性虚幻的精神抽象风景绘画,像如诗、如画、如梦、如歌的旋侓行板,构筑了他田园梦境般的精神风景,是艺术青春放飞的心灵花园。

        开启实验性的玫瑰本体绘画语言探索,放弃了运动式的当代艺术模式,执着以玫瑰为主体绘画语言的自身探索,形成了我的花园里最核心的精神理念,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上成为一个探索当中独特的个案,也形成罗氏绘画语言。这种精神符号化的独特实验,完成了中国当代油画语言的中国式探索,也形成了罗氏花园里绽放的一朵最灿烂的玫瑰花园。

        云的梦境语言与玫瑰般的符号和溃烂的城市主体,叠置倒影,成为花园倒影中的社会思考与精神深度批判。罗发辉将仙境与溃烂、悬空与漂移、虚幻与梦境的社会碎片和精神梦境的绘画语言叠置组合,构筑了人性与社会交响般的立体空中花园。

        仙境、山水、玫瑰、云,城市,尤物和日常生活碎片撞击在一起,形成了不确定性、模糊性、独一无二性的罗氏深度精神和罗氏精神的“欲望花园”。

        罗发辉将绘画与精神交融在他花园般的工作室中,形成了将生活、绘画、实验探索、朋友悠闲融为一体的独特绘画精神晚宴。罗发辉的我的花园,即是艺术的花园,又是生活的花园,也是精神的花园,欲望的花园和追逐不确定未来梦想的我的花园。


      Processed in 1.170(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