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园-邓国源当代艺术展

          (1/5)在花园-邓国源当代艺术展

          (2/5)展览作品

          (3/5)展览作品

          (4/5)展览作品

          (5/5)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在花园-邓国源当代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6/01/19~2016/03/10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天河区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汇苑街19号-(53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州53美术馆 岭南画院 雅昌文化集团深圳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邓国源

        开幕时间: 2016.1.19(周二), 16:00

        策展人:车建全

        艺术总监:李琼波

        作为成长于85时期的著名实验艺术家,邓国源一直以来都在艺术本体语言领域探索和实践。多年来,他一直对抗过于肤浅的现代主义趋势和当代的潮流,创立了一套完全利用中国绘画传统和以自然为中心主题的表达方式。在他的作品中,从来没有任何显性的时代符号出现,但他对语言本身的敏感和关注使他经由无数次的蜕变之后,建立了一个不断处于开放之中并具有无限衍生力的自我艺术系统,于这个系统中,传统美学以一种鲜活刚健的方式与当下相遇,并在新的媒介方式和更为广阔的空间延伸和生长,是当代艺术中非常特殊的个案。此次展览是邓国源首次国内大型巡展,花园的意象是他艺术思想和美学创造的集中体现。在持续10年上以花园为主题的系列作品中。邓国源完成了从水墨,油画到大型综合装置的媒材穿越,从以黑到白的无尽生机变化到镜面衍生的百千万亿镜像的繁殖碎片,花园作为固化在中国文人心中的养息之所和浓缩传统美学思想的空间象征,已经从尺幅间转化成大型空间装置,建构了比拟空间的亲历感。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近十年艺术创作的集中呈现。

        车建全

        邓国源

        著名艺术家,天津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Processed in 0.206(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