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书画臻品暨《艺术天成》携书画名家进党校作品展

          (1/37)中国梦书画臻品暨《艺术天成》携书画名家进党校作品展

          (2/37)王琦作品

          (3/37)刘文西作品

          (4/37)蒋采苹作品

          (5/37)于志学作品

          (6/37)李宝林作品

          (7/37)贾平西作品

          (8/37)陈光健作品

          (9/37)何韵兰作品

          (10/37)刘曦林作品

          (11/37)陈醉作品

          (12/37)李燕作品

          (13/37)易洪斌作品

          (14/37)李小可作品

          (15/37)刘巨德作品

          (16/37)赵建成作品

          (17/37)李庚作品

          (18/37)李荣海作品

          (19/37)冯远作品

          (20/37)刘大为作品

          (21/37)覃志刚作品

          (22/37)陈克永作品

          (23/37)范扬作品

          (24/37)陈孟昕作品

          (25/37)张东林作品

          (26/37)何家英作品

          (27/37)丁杰作品

          (28/37)刘临作品

          (29/37)郭继英作品

          (30/37)盛寿永作品

          (31/37)安佳作品

          (32/37)刘万鸣作品

          (33/37)吕维超作品

          (34/37)李毅作品

          (35/37)唐辉作品

          (36/37)陈芳桂作品

          (37/37)王晓银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梦书画臻品暨《艺术天成》携书画名家进党校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7/12~2016/07/1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海淀区大有庄100号中共中央党校档案馆(三层)-(中共中央党校档案馆)
          主办单位: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艺术天成》杂志社 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 协办:李可染画院,荆盛和宣纸工艺,北京枫溪堂画廊,北京真源斋画廊,露宴天下集团,浙江驰博科技
          参展艺术家:王琦、刘文西、蒋采苹、于志学、李宝林、贾平西、陈光健、何韵兰、刘曦林、陈醉、李燕、易洪斌、李小可、刘巨德、赵建成、李庚、李荣海、冯远、刘大为、覃志刚、陈克永、范扬、陈孟昕、张东林、何家英、丁杰、刘临、郭继英、盛寿永、安佳、刘万鸣、吕维超、李毅、唐辉、陈芳桂、王晓银、吕大江、祁璐、王德芳、王赫赫、周午生、言恭达 苏士澍 赵长青 王岳川 罗杨 李一 叶培贵 陈 伟、戴泽 潘世勋 苏高礼 文国璋 王仲 王铁牛 徐里 燕娅娅

        开幕式时间:2016年7月12日15:00

        主持人:张益滔(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淼(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杨洋(《艺术天成》杂志社主编)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国画

        王琦、刘文西、蒋采苹、于志学、李宝林、贾平西、陈光健、何韵兰、刘曦林、陈醉、李燕、易洪斌、李小可、刘巨德、赵建成、李庚、李荣海、冯远、刘大为、覃志刚、陈克永、范扬、陈孟昕、张东林、何家英、丁杰、刘临、郭继英、盛寿永、安佳、刘万鸣、吕维超、李毅、唐辉、陈芳桂、王晓银、吕大江、祁璐、王德芳、王赫赫、周午生

        书法

        言恭达  苏士澍  赵长青   王岳川   罗  杨   李一    叶培贵    陈  伟

        油画

        戴泽   潘世勋   苏高礼    文国璋   王仲   王铁牛  徐里   燕娅娅

        前言 :走进中央党校—中国梦书画名家臻品展

        徐里

        在社会各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由中央党校图书馆与《艺术天成》杂志社共同主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支持的“走进中央党校——中国梦书画名家臻品展”如期开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中央党校是党的最高学府,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也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这些书画名家的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开天辟地、砥砺奋进,创造的辉煌历史和非凡业绩。它们在中央党校的集中展示,表达了书画名家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也是书画名家献给建党95周年的一份厚礼。

        时代需要审美精神涵养,人民需要文化艺术,而文化艺术精品是净化心灵、升华精神,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彰显信仰之美与崇高之美的阳光雨露。中国梦书画名家臻品展走进中央党校正是一次传播文艺精品、弘扬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希望借由此展的成功举办,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家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扬传统、勇于创新,更加自觉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多彩生活中汲取养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

        守护文化灵魂  回归艺术本真

        言恭达

        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年十月十五日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址,放眼人类文明的国际视野,深刻论述了当前我国文艺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立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体现了党中央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度的文化自觉,是指明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新航标。习总书记的讲话解决了面对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文艺工作者该怎么办?是为人民而创作,还是为人民币而创作?“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总书记说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艺工作者的行为导向。艺术家不能放弃对国家天下、民族命运的责任,他的作品呼应着人民的忧乐,民族精神的凝聚,催发人们向往奋进的良知与情感。一个艺术家,只有做到一是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创作,二是创作出时代经典的艺术精品,真心实意地做到对时代的感恩,对生活的感悟,对民生的感知,坚守纯净,耐得寂寞,守护文化灵魂,回归艺术本真,才能胸有大志,腹有诗书,肩有担当,术有专攻,才能真正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不能否认,这些年来中国文化生态危机与人文精神的失落造成了一个功利欲望泛滥,非常世俗化的社会现象。一个全民为一博眼球甚至可以娱乐至死的年代,无论是极丑或者超级自恋……都可以拿来炒作自炫,不惜以最疯狂的形式替代艺术本体的理性思辨,仅仅为了满足一己虚荣的功利心。心态的浮躁、艺术的浮华、形式的浮夸、评论的浮浅、交流的浮面,艺术时尚鼓噪、创作精神平庸、经典艺道异化、核心价值颠覆。在当下社会多元格局却又如此“同质化”的功利主义消费市场的弥漫中,哲学的贫困,文化的缺失,传统命脉似连又断的危险时刻在逼近我们……不求是非,不知美丑,“以新为美”“以丑为美”,卑俗替代了“正大”,畸形扭曲了崇高,将低俗的数量看成质量,将无序的热度替代繁荣的高度,让娱乐至上升腾为文艺功能的主体,让感官刺激渐进为精神享受……鄙视中华文化,鄙视创作规律,以自我为中心,放弃丝毫的社会担当!炒作,包装,推广……时尚的鼓噪,精神的平庸已反映出信仰生活的失落,情感生活的缩减,艺术生活得粗鄙……书画进入大众文艺的另一面出现了摆脱传统文化的精神高原需要审美静观与理性释义的重负,回归到了游戏状态。君不见这种惊人的热闹已逐步走向惊人的庸俗,势必走向惊人的荒凉!

        面对历史传统的丰厚的馈赠,面对矿物时代优越的物态竞争,我们反思这个时代穿越中的浮躁与浅薄,我们是否失去了关于历史的自省与谦卑,也失去了关于未来的担当与展望?仰望星空,我们发现视野变得浅近,思维过于线性。季羡林、任继愈等等那么一批文化人直到他们去世时留下的未来的文化光芒才开始震撼我们的心。好些年来,不少朋友在追随时兴与浅薄,注重形式与浮名。这个世界什么都可以轻慢,唯有“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缺一不可”,应该和我们不离不弃。我想,在追求自由光环随意宣泄的互联网时代,需要那些坚守文化信仰、时代审美理想与职业操守的真正“求道者”。

        我们今天正处在一个人类文化、科学、经济、政治与社会全民新觉醒时代。这是挑战人类文明、考验人类智慧和人类心灵创新文明的新机会。觉醒是一种提升,一种超越,一种方向,也是一种精神,既有客观认知的意义,更有主体发展的意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忧乐之间,我们要问天下何事?艺坛何态?艺术家何为?艺术何向?  

        时代在变化,变化即易是宇宙的基本法则。我们认知变化,是看到变化所引致的创造性力量,看到变化中的创化精神。在创化中我们看到一个积极的刚健精神,即乾的精神;也看到一个厚德载物的精神,即坤的精神。中国文化特别注重天、地、人之间的密切关系,表现为“天能生人,人能弘道”的信念。因此,中国艺坛的新觉醒是“以道为本,以德为基”——技进乎道时代文化创造与未来发展的觉醒,是艺术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德责任认知与履职的觉醒,是“周知万物,道形天下”的时代人文创造精神建设与完善的觉醒。觉醒不只具有创新个人的意义,更具有创新时代的意义,也就是具有能使一个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的意义。这种使命感将驱使文学艺术界能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感召下,以艺术本体良知的智慧和明察艺坛症结的忧患,以“大我”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守护文化灵魂的精神,勇敢地直面“问题”,开出良方,以新时期的文化新创造,奉献出精品力作,也就是“追求真善美文艺的永恒价值”,合力扭转艺术异化的局面,建立中国艺坛新秩序,这就是对艺坛新觉醒的诠释。

        (作者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活动主题: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这次和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联手举办书画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此。

        参展艺术家——国画篇

        王琦(中国现当代著名美术家。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版画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美术》杂志主编)

        刘文西(现任中国美协顾问、中国当代画派联谊会主席、西安美院名誉院长、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陕西省文联顾问、陕西省美协名誉主席、陕西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蒋采苹(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

        于志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专家工作室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专家工作室导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创作院名誉院长、黑龙江省美协名誉主席、黑龙江省画院荣誉院长、黑龙江省国画会会长,冰雪画艺术研究会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和第六届中国美协理事)

        李宝林(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院务委员、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院长、国韵文华书画院院长、中国城市艺术专业委员会主席)

        贾平西(中国一级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花鸟画研究会主席,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终身画家,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黑龙江省贾平西艺术研究院院长)

        陈光健(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系主任、教授,陕西国画院画师)

        何韵兰(曾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北京市女美术家联谊会会长等职。现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国际美学协会会员)

        刘曦林(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创会常务理事)

        陈醉(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位委员会委员。系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

        李燕(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李苦禅纪念馆副馆长、中国周易学会副会长、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全国政协第九、十届委员)

        易洪斌(中国画马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美协主席)

        李小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艺委会主任,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黄山书画院院长,中国西藏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中国画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会长)

        刘巨德(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协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庚(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学术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教授、研究员)

        李荣海(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友联画院常务副院长,正司、研究馆员,山东省第九届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佳文艺工作者、山东菏泽曹州书画院创始人)

        冯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画家、美术教育家)

        刘大为(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系教授、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赵建成(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创作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市文史馆馆员,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覃志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陈克永(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范扬(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导师,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陈孟昕(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画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画学会创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文史馆国画院人物院副院长,中国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北京粉画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张东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张东林工作室导师、教授,清华美院山水画高研班特聘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金奖获得者)

        何家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研究院院长)

        丁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秘书长、人民中国书画院副院长)

        刘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外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会评审专家、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

        郭继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工笔画学会理事、北京工笔重彩画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盛寿永(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青绿山水画工作室导师,教授。中国美协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理事  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林业美协副秘书长 《美术中国》杂志主编)

        安佳(现为北京服装学院造型艺术系教授、美术学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秘书长,文化部艺术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画家协会副秘书长)

        刘万鸣(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评委、中国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吕维超(当代著名动物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美术师评审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院浙江分院院长,扬州八怪书画院名誉院长)

        李毅(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民族画院理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副秘书长,艺术市场画院签约画家。中华慈善美术家)

        唐辉(现为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编审,《荣宝斋》杂志主编、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编辑学会美术读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陈芳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研究会理事、漓江画派常务理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执行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文学艺术院、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王晓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著名人物画家;甘肃省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老子书画院名誉院长)

        吕大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博物馆画院执行副院长、山水画创作部主任、人民大学吕大江山水工作室导师、教授,中国长城画院理事,京华美术馆吕大江艺术工作室导师、清华大学吕云所山水画工作室讲师、民盟天津市画院副院长、天津青年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理事、天津山水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新加坡星中国际美术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河北区政协委员)

        祁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世界收藏联合会书画委员会秘书长、世界华商签约画家、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会员。中关村学院客座教授,中关村画院副院长)

        王德芳(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专业画家)

        王赫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专职画家。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

        周午生(现为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兼花鸟画系主任、副教授,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131”特殊人材)

        参展艺术家--油画

        戴泽(徐悲鸿最得意的弟子之一。中国第二代油画家代表人物,中央美术学院建院基石,中央美院元老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批会员,徐悲鸿教育学派代表人物。培养出靳尚谊、王沂东等诸多名家。曾修复徐悲鸿《奚我后》等多幅作品。应邀为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现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机构创作大量作品)

        潘世勋(北京市美协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协会理事、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常务理事)

        苏高礼(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学顾问)

        文国璋(现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建基础部首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协会会员)

        王仲(中国美协《美术》杂志前主编,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编审,中国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常务理事,中国西湖国际艺术家联谊会副主席,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荣誉教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

        王铁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理事、中国欧美同学会 理事 留苏分会 副会长、留俄(苏、美术院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荣誉博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荣誉教授)

        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中国文联、财政部、文化部“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兼创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总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燕娅娅(现为贵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参展艺术家——书法篇

        言恭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协文史馆文化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中国政协文史馆言恭达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国家一级美术师)

        苏士澍(全国政协常委,《文物》出版社社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台湾省书画教育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赵长青(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王岳川(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文系文论室主任,教授、博导,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书法院副院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

        罗杨(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

        李一(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博士,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美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术观察》杂志主编,中共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

        叶培贵(现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担任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评委、文化部群星奖决赛评委、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委、中国美术馆当代名家书法提名展艺术委员会委员。2015年被中宣部、人社部和中国文联授予“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陈伟(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湖北省草书委员会委员,黄石市书协副秘书长,大冶市书协副主

        媒体宣传:

        视频

        书画频道、腾讯、搜狐、中国网、艺TV、搜藏网、中国文化艺术网、中国书画艺术网、中国书画家影像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

        网站

        央视网;人民网;大公网;中国网;搜藏网;三品网;美术圈;墨宝网;超艺术网;书画圈网;雅昌艺术网;吾艺艺术网;人民美术网;东方艺术网;艺美中国网;文化艺术网;?澎博艺术网;

        名家艺术网;中国日报网;琉璃厂在线;艺术大师网;宋庄365网;博宝艺术网;经济文化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书画家网;中国美术大观网;中国文化艺术网;中国书画市场

        报;环球文化艺术网;华夏名家艺术网;中国书画家影像网;中华文化艺术在线;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文化精英网

        微信公众平台

        三品网;5A画廊;一画艺术;时代名家;嘉泓文化;收藏年鉴;艺术传承;海天高视;名家翰墨; 艺术在线;艺术那点事;书画人物志;博宝艺术网;坤宝轩公社;时尚艺术圈;

        北京金水阁;文超文化传媒;墨韵出彩文化;当代书画档案;国画先锋杂志;艺术收藏空间;中国画坛联盟;CENTV书画台;中国书画市场报;北京嘉得书

        画院;齐天友联文化传播;中艺天宇文化传媒;文化精英网;《当代美术》;

        纸媒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晚报;中国青年报;香港大公报;美术报;中国改革报;产经新闻报 ;中国书画市场报;《艺术天成》杂志;《艺术品鉴》杂志;《当代美术》;《人民艺术》特刊;

        《走进中国》杂志社;《名家艺坛》杂志社;《人民美术》杂志社;《新时代艺术名家》杂志社;《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学术中国报


      Processed in 0.187(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