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中元大山大水‘美与境’油画展

          (1/11)吕中元大山大水‘美与境’油画展

          (2/11)《白夜光》油画 160×160cm 2013

          (3/11)《春汛》油画 80×80cm 2014

          (4/11)《大漠怅》油画 160×160cm 2013

          (5/11)《浩瀚》油画 60×100cm 2014

          (6/11)《临风》油画 160×160cm 2013

          (7/11)《暮霭》油画 160×160cm 2013

          (8/11)《上天》油画 80×80cm 2014

          (9/11)《天高》油画 80×80cm 2014

          (10/11)《天青色》油画 160×160cm 2016

          (11/11)《月明》油画 60×100cm 201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吕中元大山大水‘美与境’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6/07/20~2016/07/26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东湖公园内东湖一街32号-(深圳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深圳美术馆、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协办:北京成泉资本、北京成艺文化传媒、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东京第一艺术沙龙 承办:中国自然派艺术研究院
          参展艺术家:吕中元

        主办:策展人:彭锋

        本次展览展出油画61幅,大多是吕中元近两年完成的作品。他致力于将中国美学追求的玄远意境与西方艺术追求的崇高之美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独特的油画意象,大气磅礴而又幽妙入微,给人超凡脱俗的精神启迪和赏心悦目的感官享受。吕中元的画,宛如在喧嚣的世界中独辟一片灵境,让躁动的心灵获得慰藉。

        策展人彭锋在《美的回归》中写道,拜访吕中元工作室,“从推开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被美丽的画面牢牢吸引住。我开始尝试从某个角度来解读它们,以便有更多的人一道来分享它们的美。但是,除了萦绕在脑海中的画面,我竟然找不到任何言说它们的语言。”彭锋认为,吕中元就是一位毫不掩饰自己对美的追求的艺术家,他一直行走在东方现代主义的轨道上,他也期望接过东方现代主义大师的衣钵,将东方现代主义传统发扬光大。与前辈艺术家回到美的形式不同,吕中元进一步回到了美的内容,回到了美的景观。

        关于艺术家

        吕中元:1954年出生于江城武汉。自幼涂涂画画,以形色为友,书卷为伴。1979年考入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师承吴冠中先生,受其影响开始追求中国油画的民族风格。1983年毕业后赴湖北工学院任教并以长江为母题进行大量油画写生、创作。在油画中国化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1987年东渡日本,受日本岩彩画大师加山又造和东山魁夷画风的影响,开始追求绘画中的东方禅境。多次世界各地游学,尝试把西方色彩美学的张力融于画中。2001年回国任教于中央美院,开始新的艺术探索。近年在中国北京、山东以及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地多次举办吕中元大山大水油画巡回展。

        媒体支持: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美术家网、雅昌艺术网、香港商报


      Processed in 0.199(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