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录像艺术研究展

          展览名称:国际录像艺术研究展
          展览时间:2016/09/22~2017/03/19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艺术区内-(红专厂当代艺术馆)
          主办单位: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布罗德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策展人:凯特琳·多尔蒂(Caitlín Doherty)、董冰峰、王春辰

        开幕时间:2016年9月22日16:30

        学术讲座:2016年9月22日14:30

        地    址: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 | RMCA 一号馆 / 二号馆 / E双馆

        由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RMCA),联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布罗德美术馆共同主办,凯特琳·多尔蒂(Caitlín Doherty)和董冰峰、王春辰共同策划的大型国际录像艺术展览“时间测试:国际录像艺术研究展”将于2016年9月23日在广州红专厂当代艺术馆开幕,并邀请董冰峰、王家浩、汪建伟、鲁明军等艺术家参加学术活动。

        本次展览以录像艺术发展脉络为轴,以互为呼应的两个部分共同呈现中外60余位艺术家的录像作品。

        第一部分,“移动的时间:影像艺术50年,1965-2015”呈现了一系列在过去50年来对影像艺术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的作品。第二部分,“屏幕测试:1980年代以来的华人录像艺术” 重点梳理和回顾过去三十多年,以“录像艺术”为创作主题,具有代表性的华人活动影像艺术作品,包括三个单元。展览还囊括了香港录像艺术特别放映项目《同时性—重构香港II》,该项目提出(历史地)重新阅读香港艺术家创作的移动影像。


      Processed in 0.166(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