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漫延 - “后宋庄”2016水墨年度提名全国巡回展成都站

          (1/11)逆向漫延 - “后宋庄”2016水墨年度提名全国巡回展成都站

          (2/11)艾轩作品

          (3/11)陈栋作品

          (4/11)东方滕弘作品

          (5/11)高小华 作品

          (6/11)杭法基作品

          (7/11)侯光飞作品

          (8/11)李广明作品

          (9/11)梁治远作品

          (10/11)罗徕作品

          (11/11)邵岩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逆向漫延 - “后宋庄”2016水墨年度提名全国巡回展成都站
          展览时间:2016/11/08~2016/11/30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天府新区麓山大道二段-(簏山当代艺术馆)
          主办单位:上上国际美术馆、宋庄艺术论坛、四川现代新水墨画院、广州国际艺博会、上能艺术当量 承办:簏山当代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艾轩 白野夫 尘平 陈栋 岛子 东方腾 弘高小华 杭法基 侯光飞 冷军 李广明 李兵 李尚山 梁治远 罗徕 马千笑 米金铭 彭文斌 邵岩 宋军生 王晓蓉 吴强 夏科 于震寰 张新建(按拼音顺序)

        艺术顾问:艾轩、东方腾弘、高天民、高小华、罗徕、冷军、牧野、杨卫、王小箭、朱青生(按拼音顺序)

        总策划:杨毅达

        策展人: 何继

        学术主持:米金铭

        秘书长:何磊

        媒体总监:何磊海东刘之强

        出品人: 蒲永常

        开幕时间:2016年11月8日下午3:00

        研讨会:11月8日下午4:00~5:30

        主题:探讨东方语境的挖掘与文化共振

        指导单位: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

        协办单位:北京当代艺术馆、陶行知教育基金、北京瑞唐影视、北京梅地亚艺术中心、高小华美术馆、四川当代油画研究院、四川当代书法篆刻研究院、四川现代青年艺术院、成都大学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上海艺团儿、北京触新传媒、四川古楠玺木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卡瑞雅斯国际珠宝有限公司、1503艺术园区、北京文创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艺术数据网、艺象丝巾、神玉艺术馆、大朴堂画廊、北京昭宝广告有限公司

        前言

        在当下艺术蓬勃发展,各种艺术形式和表现方法层出不穷的时空里,我们再次聚焦“水墨”这个话题:她既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但也更是一个永远无法完整解答的命题。在信息革命助推工业文明快速取代农耕文明的今天,东西文化交流融合,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艺术蓬勃发展,各种思想激烈碰撞,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文化责任促使我们必须对中国水墨进行时代思考和重新定位,打破陈规旧习,注入新的时代元素和人文理念。逆向漫延-----“后宋庄”2016水墨年度提名全国巡展就是在这一基础上进行的。此次成都展,我们站在一个时代的文化自觉和文化反思的基础上再次向前漫延,直造古人不到处,承载起新时代的文化担当!

        在大江大河之中,活跃着这样一群最充满活力的鱼群,他们在不知疲惫的勇往直前、逆流而上,为的是寻找最纯洁的源头,在源头播撒下自己重生的生命,让其四散漫延,以至于无处不在。北京---成都,我们在艺术的大江大河中迎风破浪。逆向漫延,是一种精神、是一个方向,她在滋养着我们每一个人;使水墨具有了一种新的普世价值。

        ①:在东方语境下实现“新水墨”表现多种途径的可能性,挖掘、拓展水墨背后的人文情怀和深邃思想,用观念和修辞全面对照现实世界。

        ②:使北京、成都两地文化共震,有效完成新时代大环境下的文化“接脉”。

        ③:归纳蜀派水墨特点面貌属性,提出川派新水墨领军人物。

        ④:发掘后宋庄艺术生态;加强艺术创作努力对接国际语境。

        杨毅达

        2016/10/29于北京宋庄寓所

        战略合作媒体:艺美中国网 伍佰艺艺术网 成都传媒·走读中国

        合作媒体:雅昌艺术网 新华网 凤凰网 四川新闻网 华西都市报 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网 四川报道 现代艺术 先锋艺术 今日头条 四川艺术网 四川文化网 四川报道 汽车生活 搜狐网 网易 中国美术家网 中国文化艺术网新浪收藏 腾讯财经 中国网 9文艺期刊网 9艺术网 中国艺术投资网 艺术国际 出山网 看网 艺术数据网 新华收藏网 人民美术网 竞友艺术网 搜藏网 中国文物网 艺术圈 东方艺术网 汇拍艺术网 华艺网 宋庄365网 中国美术 指尖上的宋庄 火凤凰网 圣美艺术网 资讯网 文化艺术网 宋庄大社区


      Processed in 0.171(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