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6

          (1/16)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6

          (2/16)彼·此 纸本水彩 78cm×110cm 刘嘉嘉 2014年

          (3/16)雕刻时光之四 - 夏天的风 纸本水彩 28cm×38cm 徐佳勤 2014年

          (4/16)灰色的风景 纸本水彩 110cm×140cm 王志强 2015年

          (5/16)莱切的风景之11 纸本水彩 35cm×54cm 李意淳 2015年

          (6/16)蓝游系列No.4 纸本水彩 40cm×50cm 周鑫汇 2016年

          (7/16)日记Sep-1 纸本水彩 40cm×60cm 王刚 2016年

          (8/16)炸鬼子去 纸本水彩 56cm×78cm 王彪 2012年

          (9/16)《大二女生》

          (10/16)《三个石榴》

          (11/16) 《无声的对话》

          (12/16)展览作品

          (13/16)展览作品

          (14/16)展览作品

          (15/16)展览作品

          (16/16)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6
          展览时间:2017/01/10~2017/02/25
          展览地点:[广东]-东莞市莞城区高第街1号市民广场北楼-(莞城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莞城街道办事处 承办:莞城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诸迪、刘亚平、刘寿祥、李晓林、陈坚、周刚、赵云龙、铁扬、陶世虎、梁宇

        水彩嘉年华为东莞新年增光添彩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6”

        1月开幕

        新一届的党代会刚刚落幕,东莞的文化建设正顺应党代会的要求,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1月14  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7”在莞城开幕。这是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年度提名展第二次亮相莞城。此前,莞城美术馆以其对水彩艺术的高度重视和在水彩画展览、研究和推广方面的大量投入而赢得了中国水彩界的认可,并于2016年1月举办了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首届提名展,且与艺委会签下了连续五年的办展协议。

        国内极具学术性的水彩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与莞城区办事处主办,莞城美术馆承办。作为全国性的展览,16  位年度优秀水彩艺术家将向东莞市民展示80  件或传统或先锋,主题风格各异的水彩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2月。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  2016”的参展艺术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严格推选评定。展览集中年度艺术成就突出的水彩画家的优秀作品,以及有探索性和研究性的作品来举办的研究性水彩展,是目前国内水彩界极具学术性及影响力的展览。

        本次参展作品不仅个性鲜明,而且在形式和内容上具有很高的探索性和创新性,充满了艺术精神和时代气息。展览中既有活跃在水彩画界多年并取得了一定成就的知名艺术家,也有画风前卫、崭露头角的新人。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展览交流会,以及相关公教活动。

        高规格的水彩学术交流会

        展览期间,将举办水彩交流会。届时,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的专家学者以及活跃在当代中国水彩画界的实力画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水彩的历史、现状与发展方向。

        这无疑是一次中国水彩画界的深刻对话。会上,因为对水彩艺术的不同解读,各种风格、各种流派、各种观点将发生激烈碰撞,产生耀眼的火花。

        宝贵的学习交流提升平台    

        这次展览,对东莞乃至广东的水彩艺术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与提升的平台。展览期间,水彩爱好者可以欣赏到不同面貌的水彩作品,获取中国水彩发展的大量信息。

        同时,为深入挖掘东莞的历史人文内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以东莞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用名家艺术作品作为媒介向外界推介东莞多样化、富有历史人文期许的城市形象,莞城美术馆将开展“名家画东莞——水彩写生交流活动”,邀请湖北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刘寿祥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周刚带领本地水彩艺术爱好者们开展为期7天的室内风景(静物)、人物写生、水彩鉴赏沙龙等系列活动。

        通过艺术家与本地水彩爱好者一起写生和互动,描绘东莞特色建筑和风景、劳模人物等,不仅为艺术家提供创作素材,也为本土艺术爱好者和群众们学习创造了良好机会,推动本土水彩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Processed in 0.185(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