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7届威尼斯双年展 中国当代艺术家入选&提名展

          (1/6)2017-57届威尼斯双年展 中国当代艺术家入选&提名展

          (2/6)艾忠亮作品

          (3/6)斯源作品 《谷神之魅惑-72号》

          (4/6)曹戈作品《游弋计划7号》

          (5/6)陆军作品水晶装置

          (6/6)庞少贤作品《XT150-0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2017-57届威尼斯双年展 中国当代艺术家入选&提名展
          展览时间:2017/03/10~2017/04/16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宜山路407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3楼-(云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云画廊 承办:云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艾忠亮、翱紫、邴长钰、曹戈、成浦云、陈活活、陈剑锋、陈栋、陈劼、邓箭今、龚新如、郭建伟、胡向东、胡又笨、韩旭成、韩云、贺文斌、何汶玦、何伟、江飞鸿、金禹南、刘宝林、刘道富、陆军+王尔健、李翔、林旭辉、倪卫华、庞少贤、冉启泉、孙宏伟、斯源、王承东、王勇、王凤霞、吴强、许德民、伊灵、乙默、杨黎明、郁涛、袁顺、张庭群、赵志旺、朱敬一、朱久洋、郑兰美、赵葆康

        开幕式:2017.3.10  16:00

        策展人:黄璟        

        学术支持:栗宪庭 TatyansStepanova

        艺术评论:陈晓峰 顾耀峰 郭海平 黄药 李晓峰 杨卫 张长收 郑新安

        威尼斯双年展(La Bienal diVenezia)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节,是欧洲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并与德国卡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巴西圣保罗双年展(TheBienal Internacional de Sao Paulo)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并且其资历在三大展览中排行第一。被人喻为艺术界的奥斯卡。

        2017年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确定主题为

        “艺术万岁”

        中国有三百多位艺术家在云画廊的组织下,报名申请参展奥巴马基金会在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发起的“Arts forLife‘s Sake”艺术项目,作品意向认可约八十多位艺术家,策展人TatyanaStepanova罗列出三十多位中国艺术家作品可入选。

        “生而为艺术”艺术展,是一个文化倡议,旨在见证艺术是人性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并指出艺术家在事实上正在承担新的社会角色。当代艺术家不仅在他们感兴趣的领域提供个人的观点、解释,并通过艺术的交流能力影响思想和文化,为人类提供新的哲学模式,生活方式和目标。因此,焦点不是艺术媒介、风格、艺术趋势或运动,甚至更不是文化和艺术家的地理背景。

        此次展览的作品包含叙事类绘画、抽象绘画、装置艺术、影像艺术、观念性符号艺术、新当代水墨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展艺术家从人性、社会的角度,作品发自艺术家源于生命本能的创造力、想象力、表现力,反应中国当下,人性的、社会的集体意识以及艺术家们的艺术主张。

        “生而为艺术”这个主题是非凡的,神奇的,从艺术家个人分析进行探索,通过艺术的手段,表现个体与艺术创作的关系,用创作过程穿透沟通,艺术品不是最终的目标,而是它们的产生,成为一种承载着说服、介入、传播,具备语言力量的工具,艺术品被设想,艺术家传达的信息向大众灌输,并被放大和传播,并且将有可能成为人类精神世界里永恒的先驱。“生而为艺术”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透过艺术家“生而为艺术”的生命力、创造力,探索艺术在形成过程中对人类对实现产生的影响和作用。


      Processed in 0.162(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