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坎帕纳工作室四十年设计展

          (1/6)无常:坎帕纳工作室四十年设计展

          (2/6)红椅,坎帕纳工作室,1998年

          (3/6)法维拉椅(平民窟椅),坎帕纳工作室,2003年

          (4/6)珊瑚椅,坎帕纳工作室,2004年

          (5/6)日式春卷椅,坎帕纳工作室,2004年

          (6/6)剪刀手爱德华边桌,坎帕纳工作室,201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无常:坎帕纳工作室四十年设计展
          展览时间:2024/06/08~2024/09/08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苗江路678号-(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巴西坎帕纳工作室、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坎帕纳兄弟(Fernando & Humberto Campana)

        展厅:3楼

        本次展览是巴西坎帕纳工作室(Estúdio Campana)在亚洲的首次大型展览,聚焦工作室丰富的文化产出,借助设计项目、物件、手稿和影像等,全方位呈现工作室的创作历史、行动轨迹与设计理念。

        坎帕纳工作室由巴西设计师组合坎帕纳兄弟(Fernando & Humberto Campana)于1984年在圣保罗创立,凭借突破性的家具设计获得国际认可,随后在建筑、景观、时尚、艺术装置等领域也均有建树。坎帕纳兄弟的设计深深扎根于巴西文化和工艺传统,将日常材料重塑为既具功能性又具审美价值的作品,代表作包括以碎木头拼接而成的法维拉椅、用红色绳索缠绕成的红椅、由毛绒玩具堆叠组成的动物椅系列等。

        策展人认为,回顾坎帕纳工作室过往四十余年的历程,犹如追溯一部思想与行动的历史——它们体现在极富前瞻性的艺术活动、设计方案以及对人类如何与自然共存的紧迫思考中。由此工作室的设计可视为三个维度上的行动的异频共振:它是一种手工行动,涉及工艺与制造,以及对材料、形状和色彩的探索;它也是一种表现行动,将私密思考延展为集体共识;它还是一种社会行动,积极参与社群建设,传递知识并重新唤起地方的声音。

      Processed in 0.177(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