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厚华滋本民族—黄宾虹诞辰150周年纪念特展

          (1/9)晚年黄宾虹 作者:靳尚谊

          (2/9)天外莲花第一峰——黄宾虹像 作者:吴为山

          (3/9)造化为师-黄宾虹像 作者:吴山明

          (4/9)黄宾虹 江村图

          (5/9)黄宾虹 拟北宋山水

          (6/9)黄宾虹 山溪泛舟

          (7/9)黄宾虹 摄山红叶

          (8/9)黄宾虹 深山孤寺

          (9/9)黄宾虹 万松烟霭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浑厚华滋本民族—黄宾虹诞辰150周年纪念特展
          展览时间:2015/04/04~2015/05/1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黄宾虹 吴为山 吴山明 靳尚谊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民族文化传统的逐渐复兴,一代大师黄宾虹(1865-1955年)的艺术成就和民族精神愈发显现出跨越时代的文化高峰意义。值其诞辰150周年、辞世60周年之际,为了表达对一代宗师的深切缅怀和纪念,为了进一步挖掘其画学精神的文化意义和价值,中国美术馆特以“浑厚华滋本民族”为主题举办纪念特展,这一主题既是黄宾虹对自身山水画艺术审美理念的最为恰当的概括,也是其对于民族文化精神的阐扬。

        民族文化精神的挖掘和弘扬正是当前文化建设的重任。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中国美术馆一直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供美育服务、建构时代精神为宗旨。此次特展的举办无疑是这一宗旨的积极体现,对于当下中国画的发展和人文精神的重建将起到重要的导向和启示。

        本次特展以“纪念”和“解读”为主旨。汇集馆藏黄宾虹精品,辅以海外藏家和国内文博机构佳作,以层层解析、参照对比、交互对话的方式展示其艺术创作的画学理想、笔墨语言的生成机制和师法自然的澄怀悟化。在“解读”中,彰显其“浑厚华滋”的画学理念。

      Processed in 0.216(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