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伊的世界”展现艺术之纯真天性 作者:苏涛  

        作者:核实中..2010-09-03 16:23:17 来源:网络

         2010年8月8日下午,“雄伊的世界”油画作品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李雄伊的油画作品60余幅。李雄伊的家人朋友、媒体和社会各界来宾几百人共同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



          李雄伊并非科班出身,画画于他而言是一种天然而深沉的心理需求。李雄伊特别关注内心感受,他把自己沉浸在一个自我的空间中,对于纷繁复杂的外在世界他似乎不是特别关心,相对于同龄人,他对世俗生活的认识和理解要晚熟,对于很多同龄人承受的很大压力的具体问题,他并不太在意。另一方面,对于人们司空见惯的事物他却常发生兴趣,他能敏感地捕捉到事物中人们常视而不见的东西。



          著名批评家邵大箴在关于李雄伊作品的文章中写到“他是一位靠自学一步步地走进艺术的青年。从他的速写、油画人物和静物看,他有敏锐的艺术感觉,能捕捉对象外在形和内在神的特征,线条流畅而富于变化,色调和谐而丰富,构图也不落俗套、自有特色。特别引起我注意的是,雄伊在线、形和色彩等形式语言中,流露出自己炽热的感情,这种感情出自内心,毫不矫饰,使人感到自然、亲切。”



          李雄伊钟情于大自然和自己的内心需求,绘画素材多取自大自然及身边的小事物,他画室里的每一盆小花每一个玩偶,不只是他每天交流与呵护的朋友,也是他创作灵感的来源。他把自己沉浸在一个童话般的自我空间中,用他的画笔与色彩将短暂的生命定格于最美的瞬间里。他的作品笔触清晰质朴,有一种天然的纯真之情。



          天然、纯真——每个人向却又不能长期拥有的存在。世界在变,人在变,精神的需求已显得不再重要。当今画者甚多,高考班的应试培训、艺术院校的追随潮流,很容易让人丧失自我,不知不觉中已被异化,再想追回逝去天性已不可能。李雄伊的可贵之处在于尊重自己的感受,不流俗,不受潮流干扰,他笔下充满了浓郁的生命气息,用丰沛的活力讲述着他们丰满的故事。他的世界里没有纷繁复杂的苦恼,没有世俗的纷争,只有快乐和他心中的梦想。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

      Processed in 0.139(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