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网络展携手著名画家加宏杰

        作者:admin2021-12-17 11:19:52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加宏杰,1980年生于山西稷山,2008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硕士研究生班于志学冰雪画工作室。现为黑龙江省画院冰雪画院特聘画家,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曾任教于清华美术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名家工作室,盘古艺术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瓷魂斋画廊副社长,山西五台山艺术村荣誉村民,冰雪画派山西办事处负责人,师从于冰雪画派创始人于志学。

        2004年,他的作品《柿魂》、《根》荣获山西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黄土魂·中国情》中国画大展二等奖;2005年,他的作品《静》系列发表于《美术报》;2006年,作品《吕梁真境》发表于《中国书画艺术博览》;2008年,作品在《美术鉴赏》、《水墨》发表;2009年,作品《吕梁雪韵》在《美术报》发表;2009年,他的作品《冬岭舞雪》参加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雪 青春 未来》展、《2009年冰雪情中俄冰雪画交流展》;2010年,他参加内蒙古《阿尔山国际冰雪节画展》、《全国第二届画派作品展》;2012年,他参加俄罗斯《中俄国际冰雪画展》等。2013年,参加《全国实力中青年30家天津展》;2014年,在山西省美术馆举办《类相、品格中国画邀请展—加宏杰个展》;2015年,他任于志学黄山艺术园艺术总监;2016年,他与导师于志学合作巨幅《大兴安岭》现被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馆收藏;2017年,他的10组新冰雪画发表于《同泽书画》;2018年,他组织策划《中国冰雪画派山西行》,并且组织冰雪画列入山西运城学院选修课程;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他创作了巨幅作品《唐枣恋春雪》;2020年,赴新疆南疆地区参与《建党100周年胡杨精神》写生创作与展览!2021年,中国冰雪画派山西馆中加工作室落户山西运城,目前在建设中。


        《载月归》98cm×480cm


        遥远的北方有一片大森林,我去过一次,后来心里有了它,想办法把心里的这片林子告诉给身边的朋友,他们说,好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


        《皓月银装》48cm×128cm


        皓月星空,彻夜明朗。

        林间木屋,炊烟直上。

        大地素裹,河道暗流。

        冰花洁净,倒木忏殇。

        风有风道,水有水路。

        花有交替,人有真情。


        《醉西海》48cm×128cm


        路旁的水泡子已经上冬,像一块块巨大的和田美玉,丛桦丛中出现了驼鹿的身影,棕熊已经蹲仓,开始猫冬。


        《花开见佛》48cm×128cm


        很佩服北方的司机,再滑的道路都可以安稳通过,而且能给你讲出森林里那些美妙的故事,不带重样儿的。冬奥会的世界健儿也不过如此吧。听他讲阿巴河最近有一个狼群在活跃,鄂温克石头家的驯鹿,前几天又被咬死了三头。林子里的落叶松长了很多胡子,亭亭白桦也被装点上了菌花。山岭的几块石头中间,傲然挺拔的站着几株赭油色的樟子松。曾有飞龙常栖。

        北部原始林区——伟大祖国的后花园,森林生态学的宝藏,更是人间灵魂的天堂!


        《独臂破苍穹》48cm×128cm


        《妙境如来》48cm×128cm


        《森林精灵》48cm×128cm


        《高洁赞》48cm×128cm


        《山玉心语》48cm×128cm


        《事事如意》48cm×128cm


        《玉骨冰心》48cm×128c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3(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