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龙年庆元旦|评选名家名作——画家王志强

        作者:admin2023-12-28 13:47:5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王志强,国家一级美术师。1964年出生于广东省东莞市厚街,现为广东省关爱艺术家公益促进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人文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东莞市工商联画院副院长。



        王志强先生是一位出生在美丽的广东东莞的画家,我们通过他的作品,与之神交,应该说,他的骏马绘画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一个当代画家面对现实,面对当下的生存思考和艺术思考,至少在画家王志强这里,我们看到诗心是他的出发点,在这样的视野里,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山一水都是诗,一人一画源于心。



        纵观中国绘画史,历代画马名家不胜枚举,大都讲求文静、淡雅、秀 润、俊逸的形态,即使是近代画马高手徐悲鸿,他最主要的突破点仍是在人物画上,很少有王志强先生画马的那种风神,那种气度,那种阳刚雄豪的大美。王志强对画马有一种超凡悟性,不仅能从各个角度把握马的特征,刻画马的各种神态,重要的是在他的笔下,马被赋予了展现时代精神的使命,成为画家抒情的载体,承载着人的灵性和审美理想。这样的艺术表现,不仅继承了中国绘画传统的精髓,而且突破了前人的模式,拓展了中国画艺术的表现力。

        ——评论家 刘庆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