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乌拉圭美术

        作者:核实中..2009-11-06 15:33:54 来源:网络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1778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8年独立。殖民时代西班牙影响占主要地位。现代乌拉圭美术汇入了国际潮流,本地美术亦有发展。

          前哥伦比亚时代 内格罗河盆地居住着土著居民,他们的陶器有一定的艺术价值。陶器通常做得很粗糙,火候也不好,一般没有把手和其他附加物,但装饰着刻纹,有的器物装饰类似阿根廷陶器风格。石雕艺术中有类似杯子的凹形容器,做成人形或兽形。这种石器在梅塞德斯、波洛尼奥角、圣路易斯等地都有发现,但无疑是外来样式,属于南部巴西的巨石文化。石雕还有类似巴塔戈尼亚的样式。在乌拉圭河两岸发现有刻着梯形图案的石饰板和着色陶器,风格属于典型的瓜拉尼样式。

          殖民时代的建筑样式特别庄重。最早的重要建筑出现于18世纪中期,有东方色彩,这是由于西班牙建筑中摩尔人风格的影响。19世纪初,乌拉圭建造了一系列重要的教堂、旅馆等公共设施。独立之后,西班牙人的影响为法国艺术所取代。19世纪末,乌拉圭设立第1所建筑学校,由欧洲训练出来的建筑师教学。20世纪乌拉圭建筑又受到国际上新艺术运动的影响。乌拉圭占主要地位的雕塑立足于欧洲传统,特别是来自地中海地区的移民的影响。乌拉圭雕塑家大多在法国、意大利学习过,其中主要代表有J.M.费拉里、B.米切莱纳、G.卡夫雷拉等。殖民时代在绘画中占主要地位的是法国和意大利风格。19世纪下半期,绘画开始发展。几乎所有的乌拉圭画家都在国外学习过,重要画家有J.M.布拉内斯、R.巴拉达斯、P.菲加里、J.托雷斯·加西亚等。

          来源 :网络

      Processed in 0.130(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