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中秋,于小菓“食之有礼”中秋月饼模具特展在隆福寺举行

        2023年9月29日-30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于小菓点心模具博物馆受隆福寺邀约,在隆福文化中心举办“食之有礼”中秋月饼模具特展。

        模具展中秋拜月祈福体验深受大家的喜爱

        展览汇集了于小菓上百件关于月饼的珍贵历史模具,通过“生婚寿喜”四大场景,描述了中国人在中秋节需要举行的仪式和礼仪活动,每一件月饼模具都在讲述着关于团圆的故事,通过“麒麟送子”、“状元游街”“玉兔捣药”、“龙凤呈祥”、“麻姑献寿”等传统模具再现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把中国人在中秋节对亲人的思念、家族的团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都镌刻在一块块的点心上面。

        花好月圆、吉祥双凤、吉庆有余、五福临门等模具展品

        于小菓点心模具博物馆创始人于进江先生

        本次展览,于小菓点心模具博物馆创始人于进江先生亲临现场,与大家互动制作点心,共度中秋佳节,同时品尝一块自己亲手制作的点心。此次展览既丰富了北京市民的中秋文化生活,又寓教于乐式传播中秋节日文化及点心模具雕刻的非遗技艺,是一次重要的从“博物馆走进生活、走进商圈、走进社会”的美好体验。


        现场多款吉祥造型和寓意的点心手作体验活动


        现场参观体验的市民朋友

        市民对此次活动赞赏有加,纷纷为家人报名参加。于小菓表示,感谢隆福寺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传统文化能够薪火相传,不仅能在商圈中得到传播,更能够深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于小菓点心模具博物馆开启了全新的展览方式和体验方式,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