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数字文化创新实验室即将成立

        《“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文化是重要支点,必须进一步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强化文化赋能,充分发挥文化在激活发展动能、提升发展品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中的作用,同时,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变革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逐渐融入了社会运行发展的全过程中,深刻地影响着文化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进程。

        为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数字文化创新实验室”将于2023年11月21日在深圳文交所揭牌成立。数字文化创新实验室是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和清博智能共同发起成立,由深圳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研究院管理运营的应用型平台,致力于研究和推动数字文化创新发展。

        数字文化创新实验室聚焦数字文化技术、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动数字、文化、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技术支持。

        未来,数字文化创新实验室以“文化+科技”为导向,聚焦文化产业领域,联合国内外一流的产、学、研资源,研究方向涉及数字创意、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元宇宙与虚拟人技术等的应用研究和实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2(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