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顺利闭幕

        ——出版主题诗集“诗,面对人工智能

        12月5日,第八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顺利闭幕。当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巴金故居。下午,在普陀区万里街道举办“诗风万里”——第八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嘉宾社区交流会。晚7时30分,在杨浦区蓝蕉·梦工坊举行“极星焞耀,骊诗远方——第八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闭幕式。新汇集团上海电子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了相关主题诗集《诗,面对人工智能》。

        尼日利亚诗人沃莱·索因卡荣获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金玉兰”诗歌大奖。本届诗歌节邀请了国内外二十多位有影响的诗人,包括著名外国诗人沃莱·索因卡(尼日利亚)、马加里托·奎亚尔(墨西哥)、伊昂·德亚科内斯库(罗马尼亚)、于格斯·拉布吕斯(法国)、杰曼·卓根布鲁特(比利时)、张如凌(法国)、恩里克·索利纳斯(阿根廷) 、弗拉米尼亚·克鲁恰尼(意大利)、马可·索佐尼(意大利)、李炜(美国)、大流士·托马斯·莱比奥达(波兰)、潘黄(越南)、托尼·莫查玛(肯尼亚),中国诗人有欧阳江河、陈先发、娜夜、沈苇、熊焱、赵四、安海茵、黄怡婷等。

        本届诗歌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诗歌朗诵、交流和文学研讨活动,邀请文学、文化、教育等社会各界人士和热爱文学的市民共同参与。12月3日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了主题研讨会与诗歌朗诵会,索因卡在朗诵会上深情朗诵了他的著名诗作《无忧宫,拉费里埃城堡,海地》。出席朗诵会的中外诗人都朗诵了自己的诗作,现场气氛让所有参与者都深受感动。12月4日,与会嘉宾在思南书局诗歌店与读者见面交流。当日下午,在静安区图书馆举行“我心目中的一本好书”诗歌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12月5日晚的闭幕式中,极星汽车CEM部严日烜总经理致欢迎辞。他表示,智能汽车是人工智能时代,人类不断追求诗意生活的标志与象征,诗歌艺术与极星的品牌理念因此产生深刻的共鸣。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国际诗歌节艺术委员会主席赵丽宏致答谢词,肯尼亚诗人托尼·莫查玛和中国诗人陈先发分别发表感言。闭幕式中还进行了主题诗集《诗,面对人工智能》的赠书仪式,旅法钢琴家王凡博士现场表演钢琴独奏。

        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体现了中国新诗当下的文学高度,并对于诗歌历史,以及处于当下高科技时代,人工智能高速发展进步的社会人文环境中,遭遇的各种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度研讨与展示。以诗歌表达时代的回响,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语境下,文学交流与镜鉴的精神之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