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加索画展《谢谢你,色彩》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

          猪加索画展《谢谢你,色彩》北京站于12月23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盛大开展。此次北京站是该展的亚洲第二站,而艺术家正是来自南非的动物艺术家——“猪加索(Pigcasso)”,被称为“全世界最会画画的小猪”,它的一举一动受到全世界的关注。色彩之间的碰撞将在展览现场引发无限的想象力,让人们感受到色彩的魔力和猪加索的艺术魅力。

        展览海报

          此前举办的上海站画展收获了空前的关注,多次冲上抖音热搜,在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今年恰逢中国与南非建交25周年,南非驻沪总领事 Consul General Ms.Tsipa曾在《谢谢你,色彩》亚洲首展上海站参与色彩之旅,见证了猪加索新作的揭幕。Ms.Tsipa表示:“今天,中国人和南非人齐聚一堂,不仅共同见证并颂扬了猪加索和乔安娜的杰出艺术,也分享和庆祝我们南非独特的文化。”猪加索的奇迹经历为中国与南非的友谊之路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1703557826386258.jpg

        《谢谢你,色彩》上海站现场

        1703557831792428.jpg

        北京时代美术馆展览现场

          2016年,猪加索在南非出生,作为一只普通的小猪,本应该被送去餐桌。但幸运的是,Joanne女士把猪加索带进了她创办的农场庇护所,结果发现她对绘画有着极大的兴趣,并通过学习走上了艺术创作的道路。2021年,猪加索创作的作品《狂野与自由》以2万英镑(约17万人民币)的高价拍卖出售,一举打破了“Most expensive painting by an animal(最昂贵的动物绘画作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猪加索还成为了首位举办艺术展览的动物艺术家。

        1703557836887172.jpg

        Joanne与猪加索及其作品《狂野与自由》

        1703557841808345.jpg

        猪加索与它的作品

          此次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的猪加索画展《谢谢你,色彩》北京站面积达800平米,共展出原画作30余幅。在展览现场,观众除了可以欣赏到猪加索一系列代表性作品,体验猪加索南非家园风光的环保农庄,并且还能在现场进行艺术共创互动。此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公教活动,让观众有更多渠道了解猪加索和其中的艺术理念。这些活动将进一步丰富观众的展览体验,激发他们对色彩和艺术的探索和思考。

        1703557846364171.jpg

        北京时代美术馆展览现场

        1703557851790380.jpg

        北京时代美术馆展览现场

          艺术,是精神的链接,更是心灵的共鸣。以猪加索画作的亮相为契机,让更多的人在欣赏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开始关注人类与动物、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相信在猪加索的引领下,会有更多人享受到色彩之旅所带来的独特体验,沉浸在热爱与欣喜的海洋中。

        1703557856121398.jpg

        北京时代美术馆展览现场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猪加索画展《谢谢你,色彩》

          展览时间:2023年12月23日至2024年2月25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每日10点至22点(21:3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1-2号展厅

          购票方式:详情见北京时代美术馆公众号

          关于Pigcasso猪加索

          故事起源自2016年,猪加索在南非出生,作为一只普通的小猪,本应该被送去餐桌。但幸运的是,Joanne女士把猪加索带进了她创办的农场庇护所。在机缘巧合的经历下,这只小猪的艺术灵感持续在画布上呈现,浑然天成的绘画风格,突破传统束缚的艺术形式,它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新的名字——猪加索。猪加索就像一股新兴的艺术风潮,席卷了ABC、NBC、CBS、CNN、国家地理、天空新闻和BBC等全球顶尖媒体。世界记住了【猪加索(Pigcasso)】这个名字。它用缤纷狂想的绘画风格,打破了人类对艺术的定义。

          关于北京时代美术馆

          北京时代美术馆是由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全资创办的民办非营利性美术馆,注重艺术与时尚,艺术与设计,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方式,关注当下艺术更多的可能性,以艺术观察者和学术梳理的身份介入艺术现象,发现当下赋有独创精神、自发性的新艺术语言,从而推进艺术跨边界的思考与探索。同时,北京时代美术馆结合华熙LIVE自身优势打破常规,推陈出新,对接国际前沿艺术发展趋势,密切关注中国艺术的发展,并且积极参与到推动当代中国艺术的发展和实践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