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正式启幕

        2023年12月29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四川美术学院等单位主办的中国·重庆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节暨2024年重庆市中心城区迎春灯饰启动仪式在重庆九龙坡重庆美术公园正式启幕。

        1704164410666992.png

        本次活动秉承“政府搭台、市场主导”的宗旨,以“流光绘影,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把“光影艺术”融入“山城夜景”,通过艺术作品展览展示等活动,让艺术走进生产生活空间、走进寻常百姓家,实现全民艺术全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文化需求,打造独具特色的光影艺术节品牌,不断提升重庆市民及广大游客的艺术修养和文旅消费水平,进一步提升重庆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引进国际国内文化艺术资源,融入全市中心城区迎春灯饰亮灯活动,充分整合全区文商旅体资源,为群众呈现一场共创、共享、共融的艺术盛会,全力打造“大美育、大美业、大美景”的数字艺术新场景,扮靓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城市新名片!

        1704164446688390.png

        光影为媒,点亮生活

         开幕式当晚,开展了“梦幻光影”双子烟囱灯光秀表演,集中展示了来自德国、匈牙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光影艺术作品,并为第二届国际光影艺术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其中金奖作品《织物》以建筑为背景,向观众呈现中国的文化遗产形象、动画片中的历史故事以及千变万化的场景,银奖作品《同质》《世界的回响》,铜奖作品《未来音景》《变形计》《基本建构(第五卷)》《AI纪元·超智共生》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感受艺术的魅力。

        1704164472520699.png

        迎春灯饰, 扮靓山城

        2024年重庆市中心城区迎春灯饰启动仪式,见证灯光与艺术交织所展现出的光影之美。今年迎春灯饰,除了聚焦“点、线、面”,在居民小区、主要道路、主要节点、重点商圈等区域张挂迎春灯饰外,还将着重突出“现代感、时代感、科技感”,在重点区域布置110处龙年灯饰IP形象小品,在“两江四岸”滨江区域布置灯光艺术装置和3Dmapping投影装置,结合AR元宇宙互动体验,让市民群众享受一场光影视觉盛宴,让大家欢欢喜喜过新年。

        1704164508911556.png

        精彩活动,好戏连台

        从2023年12月29日晚到2024年1月7日,组织开展3D Mapping国际大赛及展演、光影艺术秀、艺术装置展、涂鸦秀、摄影展、时装展、少儿美术展演、文创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以及“十分旅行·自在九龙坡”文旅消费季、“烟火半岛”1984拾光集市等系列文旅惠民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活动及优惠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更好的发挥文旅消费拉动作用,进一步带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刚开通的轨道交通18号线,从渝中区富华路、经过歇台子、九龙坡到大渡口跳蹬,使得游客们前往重庆美术公园所在的黄桷坪片区更加方便快捷。

        活动一览表:

        1704164529287984.pn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