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暨“乐购徂徕”徂徕镇黄河大集闪亮启动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暨“乐购徂徕”徂徕镇黄河大集闪亮启动

        2024年元旦,泰山区全民健身“冰雪嘉年华”暨“乐购徂徕”徂徕镇黄河大集在徂徕山滑雪场闪亮启动,泰山区相关单位,徂徕镇机关、相关管区、村,部分社会团体及泰安300多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同时进行了农产品展、书法展、旗袍走秀、徂徕山滑雪场“冰雪电音节”和滑雪表演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泰山区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锚定“当标杆、作表率,打造首善之区”的目标,积极融入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泰山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创造性做好串珠成链、山城联动、全域融合文章,着力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扛牢“泰安旅游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主城担当,持续叫响“首善泰山区,尽善尽美地”文旅品牌和“体育+”融合发展的赛事活动品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特别是聚焦做大做强冬日文旅和冰雪运动市场这一关键领域,高标准打造冰雪健身娱乐项目,创新推出了“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成为了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文体交流、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这其中,徂徕镇作为泰山区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坚持以打造文旅融合聚集区为己任,高定位谋划徂徕山文旅融合带,高规格优化徂徕山滑雪场、国泉康养小镇游玩体验,高标准服务抽水蓄能电站、可乐犇犇产业链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体育、健康、旅游、文化等产业齐头并进,以特色文旅产业助推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区将适时启动全区冬季“黄河大集”活动,这对于践行“黄河战略”,丰富群众文化载体,打造民俗新品牌,弘扬传播新时代新风尚新民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会更进一步助推了徂徕镇弘扬好黄河文化,传承好时代记忆,打造文化振兴新高地。

        下步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本区历史文化特色优势,不断满足群众文体生活,打造乡村文化振兴泰山样板,全方位传承优秀文化,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构建现代化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体系,增强市场活力,讲好本地故事,构建好看、好吃、好玩、好参与的“黄河大集”新格局和有趣、有味、有奇、有创意的冬日旅游新形象。

        这次活动由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中共泰山区委宣传部、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徂徕镇人民政府主办,徂徕山滑雪场承办,得到泰山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区旗袍协会、泰安市体育摄影家协会支持。

        (鲍德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