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拍卖会9958专场拍品抢先看

        由凤凰网和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携手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孩子不能等——9958,爱的生命线”慈善拍卖会,将2017年12月18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政、商、文、体等各界精英,为贫困儿童更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9958救助中心祈祷每一件拍品都能在活动现场邂逅心仪的爱心人士,筹集更多的善款,帮助贫困儿童,为他们带来更多希望,让他们天真的笑容重新绽放。


        拍品抢先看

        一、《爱祖国的花朵》

        作者:郝俪

        作品名称:爱祖国的花朵

        作品种类:布面油画

        作品尺寸:130X150CM

        创作时间:2017

        捐赠者:郝俪艺术中心

        艺术家简介:

        郝俪200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09年成立:郝俪艺术中心。300多幅油画及4000多幅版画、雕塑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央美院、美、德、法、英、日本、香港、澳大利亚、悉尼、荷兰、美国驻华大使馆等国内外收藏家及画廊机构收藏。收藏、慈善、拍卖:郝俪作品藏家慈善救助募捐等前后20多次社会爱心活动。

        2009年油画《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妈妈情》《童年的摇篮曲》等作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及夫人玛丽夫妇收藏,美国;

        油画《妈妈背上的摇篮曲》《爱情炫舞曲》等参加天使妈妈烧伤烫伤救助儿童慈善拍卖晚会,北京;

        油画《红头巾》被邀参加北京嘉德拍卖公司与中国慈善总会为儿童专场义捐拍卖,北京国际饭店;

        2001-2004年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连续四届两次均获得二等奖,北京;

        2000年中央美院作品展,北京。获台湾变形虫设计奖等。


        二、《凝视远方的母子》

        作者:郝俪

        作品名称:凝视远方的母子

        作品种类:丝网版画

        作品尺寸:57 x 68 cm

        创作时间:2015

        捐赠者:郝俪艺术中心

        艺术家郝俪寄语:

        每个孩子是祖国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幸福的根源。

        每个孩子都应该在妈妈的怀抱里快乐的像天使一样长大,但是社会有一群孩子出生或者后天有各种各样的疾病,需要社会每个人或者慈善机构伸出爱的手,来帮助这群弱势的孩子们,我被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

        9958,这个多么美的数字,连接着无数个需要救助的儿童家庭,2016年我曾意外受伤与死神擦肩而过,我被像大山一样的画布及展板砸下的那一刻如同地震袭来,我的脊柱折断躺在地上时间像停止了一样,等待救护车到来,生命与时间赛跑,9958是救助儿童的翅膀!

        画面中的妈妈怀抱刚刚说话的宝儿说:“爱”宝儿抓起妈妈执拗的大辫子乐开花儿笑容与妈妈坚强的面孔,形成一弱一刚的对比,愿每个宝宝在爱的怀抱中成长快乐,愿9958救助儿童托起五彩的爱的花朵。


        三、《小胖看世界》

        作者:郝俪

        作品名称:小胖看世界

        作品种类:雕塑

        作品尺寸:43 x 25 x 33 cm

        创作时间:2016

        捐赠者:郝俪艺术中心


        四、杜牧-《赤壁》

        作    者:长啸

        作品名称:篆书唐诗,杜牧《赤壁》。

        作品内容:

        折戟沉沙铁未销,

        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

        铜雀春深锁二乔。

        作品种类:书法四尺中堂

        作品尺寸:138cm*68cm

        创作时间:2015年

        捐 赠 者: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长啸

        艺术家简介:

        长啸,年轻时做乡村教师八年。因教师故,始与书法结缘。现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播音指导。业余偶为笔墨,曾供职浙江电台,兼职浙江卫视和上海东方电视台,2002年元旦开始上视体育的脱口秀节目《今日体育快评》,针对体坛,纵横捭阖,皆成文章,其“第三只眼看体育”之风采仍为体育迷津津乐道。2006年被中央电视台新创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板块《朝闻天下》看中,开始了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的生涯。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勤于创作,2015在“九千堂美术馆”与友人合作办展,其后在多项展览中亮相,得书界名家好评。2017年10月,获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迎接十九大书画名家创作邀请展”等多项大型展览。作品《枫桥夜泊》在”2015美丽同行公益盛典”曾拍得善款60万。


        五、《与朱元思书》

        作    者:张柱

        作品名称:《与朱元思书》

        作品种类:宣纸

        作品尺寸:六尺整纸

        创作时间: 2017年

        捐 赠 者:张柱

        艺术家简介:

        张柱、男、1972年生于陕北,民革党员。祖籍洛阳新安,千唐志斋博物馆原主人张钫嫡孙。1996年毕业于西安美术术学院,主修国画、书法。1997年赴京发展,多方求进,转益多师。书画作品历年参加各项重大赛事、各项慈善活动,分获不同荣誉。

        1996年于西安美术学院举办个人书法展

        2000年于北京加入(董寿平艺术研究会)

        2002年于北京加入北京中青联书画协会

        2003年受邀参加《东方时空·东方之子十年脚步》大型书画笔会。

        2004年作品参加《百年小平书画大展》

        2004年作品《羌寨春光》参加全国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书画大展》

        2005年受聘北京中博国际拍卖公司艺术总监、《艺时代》杂志副社长。

        2014年于河南千唐志斋举办个人书画展

        北京饮兰山房个人书画展正筹备中

        其他作品参展、联展、发表信息频多,不一一赘列。

        作者自幼热爱书画艺术一直笔耕不辍,遵循传统、积极探索。追求独立精神、自由思想,现为自由书画艺术创作者。


        六、《独行》

        作品种类:油画

        创作时间:2006年

        捐 赠 者:女青年艺术家煜华

        作品简介:

        作品通过隐喻的手法表达一种孤独情绪的精神世界。画面色调以简约主义风格搭配浓重色彩、用墨绿和灰蓝色调营造迷茫荒芜世界的映像,暖色植物的造型加入缝合材料塑造肌理感来衬托童真眼神。意识流气氛的时空观弥漫整个画面,黑色的猫预示着哲学层面的不可确定性。

        艺术家简介:

        煜华:出生于1976,陕西华县人氏。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传承法国印象主义画风精髓。其创作的作品具半写实抽象之间追寻古典精神与现代意向的完美结合。


        七、《山水无穷》

        作    者:肖中胤

        作品名称:山水无穷

        作品种类:水墨

        创作时间:2017年

        捐 赠 者: 上海济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济视大健康 宋玉

        艺术家简介:

        肖中胤,重庆人,1950年生,画坛隐者。40多年来,致力于山水画之研习,尤重传统山水和师法自然,兼习传统文化,深得文与画之真谛,旨在证悟山水画之境界。出版画册与专著:《芙蓉江千里图卷》、《山水画写生画稿》、《线描山水》。


        八、《江山如画》

        作者:陈常淑

        作品名称:《江山如画》

        作品种类:水墨

        捐赠者:陈常淑

        艺术家简介:

        陈常淑:1954年生人,现为沂蒙画派国画师院士、山东省企业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协会会员、莒州书画院和副秘书长、日照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专精于山水国画,形成个人独特画风。部分荣誉:2004年参加当代著名书画精品赴欧洲展获特优奖,作品被台北乾隆艺术馆收藏;2009年作品《春江图》被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收藏。2012年作品《青山看不厌》在喜迎十八大全国儒商书画展中获二等奖。


        九、《城迹》

        作    者:王家增

        作品名称:城迹

        作品种类:布面油画

        作品尺寸:150x120cm

        创作时间:2016年

        捐 赠 者:爱心人士

        艺术家简介:

        王家增,1963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199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1992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技法研修班,现为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老师,艺评网合作艺术家。


        十、《虔诚圣山月》

        作品介绍:

        虔诚圣山月,心中莲花开。薄雾摩顶处,授记佛光驻。

        作品希望表达高原、宏达、静谧、虔诚……皆因心之所至,意之所往,意随心动之感。


        艺术家简介:

        王国祺,画家、摄影家、主持人、公益人。曾任中国少年报美术部主任,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从事公益事业30年。现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顾问。2017年CCTV年度慈善人物提名奖获得者。


        十一、《云水风度,松柏精神》

        书法拍品“云水风度,松柏精神” 寄托着作者像云一样飘逸水一样流畅的人生态度。云水风度,松柏精神,良操美德,玉品金心。这幅书法凝作者艺术巧思,集书法造诣大成,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艺术家简介:

        王广德,中国漏白书画创始人,钓鱼台国宾馆特聘国礼书画大师,中国美协网副理事长,国经协艺术家联谊会副主席,北京希望书画院院长,在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会议上,被评为全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十大艺术家之一。


        十二、《维纳斯的重生》

        作    者:德米特里·奥博伦斯基

        作品名称:维纳斯的重生

        作品种类:布面油画

        作品尺寸:100x120cm

        捐 赠 者:爱心人士

        艺术家简介:

        德米特里●奥博伦斯基,1984年7月出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艺术家,2007年更改居住地中国北京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 简介

        由凤凰网发起的著名公益品牌“美丽童行”,自2011年起便与国内各大公益组织联合举办慈善盛典,通过拍卖筹款的方式为孩子们汇聚爱心。到目前为止,已是美丽童行成功举办慈善晚宴的第七年,累计募集善款逾1亿2072万元。作为互联网的领跑者之一,凤凰网坚守媒体责任,倡导全球华人通过互联网凝聚爱心和智慧奉献世界。经过不断的努力,美丽童行在自身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影响着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十年来,美丽童行坚持不懈开展筹款晚宴共计12场,与全球10家大型公益慈善组织合作,帮扶22个儿童公益项目,募集善款逾1亿2072万元,覆盖中国全部省份和全球的弱势儿童,超过65万名儿童因此而受益。

        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与凤凰网携手

        已经连续举办过两次美丽童行公益盛典

        在9958救助中心专场拍卖中

        共计为孩子们筹得善款550万元

        帮助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大病儿童

        今年12月18日

        2017美丽童行,我们相约北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