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嫁女集体相约回娘家,联谊话乡情

        2017门前坎外嫁金花回娘家”活动,于1223日热闹展开。当天下午,锣鼓声沸沸扬扬,在威武刚劲、精神抖擞的一群雄狮带领下,120位身穿旗袍,手撑纸伞的外嫁金花,走向水东镇门前坎村,用美丽的容颜,优雅的姿态,一起回娘家,气氛胜过春节!

         

        自古便有伟大诗人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美德之中,对家乡的特殊的情怀。这次,该村共200多名外嫁女,从四面八方相约一起回娘家聚会,探望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欣赏村庄的村容村貌,建设发展,展现了女儿们热爱家乡,孝敬长辈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会长林燕萍女士发表致辞,感谢组委会成员的积极配合,感激外嫁女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参与。

         

        外嫁女林明珍、林庆玲、林庆梅等人,也在采访中表示到:乡风文明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组织本村外嫁女回娘家活动,传播团结、互助精神,共同营造和谐新气象。且重点在于,加强村的凝聚力,号召所有的外嫁女回家乡,呼吁乡亲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家乡的建设共献一份力量。

         

        村干部为外嫁女不忘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表示感谢,希望她们常回家看看,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古语有云“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门前坎村村长林德尊表示,非常感激组委会的热心和热情,不忘家乡的情义。村里建设,以及一些文化活动,如爬龙舟、老人节、重阳节等特殊节日,他们都热切关注、积极参与赞助。村长及村民们都十分开心和感恩。

         

        本次活动,气氛轻松,外嫁女们聚会聊天、拍照留念,相互交流致富、持家等心得,商量一起为家乡出力量。

        敬老尊贤,外嫁女们更宴请了村里老人们共进晚餐。把舞蹈、歌声、儿时趣事的欢乐和孝道,带给娘家的父老乡亲们。一次和谐、团结、热情的集体回乡探望慰问活动,获得了顺利圆满成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