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声乐展演活动今在京启动,戴玉强:为更多优秀声乐人才提供广阔舞台

        5月28日,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韩国际音乐集”·“中韩国际声乐展演”中国区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介绍,此次音乐活动由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韩国女高音歌唱家金智贤、作曲家廖勇、韩国指挥家徐章源等领衔以及万山红、曲学选、杨岩、徐兆仁、陈勇、常思思、杨光、陈钰、王传越、王凯、周巍、苏大为等强大的中韩艺术家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为中韩两国年轻艺术家和音乐人提供和搭建一个挖掘优秀后备人才以及展示才华、交流合作、实现梦想、光荣绽放的国际化舞台。组委会宣布,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经过初评的佼佼者将于8月汇聚长沙举行中国区展演,10月优中选优评选出来的艺术家将赴韩国参加音乐盛典。



        “中韩国际音乐集”•“中韩国际声乐展演”中国区发布会现场


        当天上午,2023年“中韩国际音乐集”·“中韩国际声乐展演”组委会在北京大兴希尔顿酒店举行发布会,戴玉强、万山红、刘国超、常思思、王凯、陈钰、王泽南、杨光、伊泓远、郝志明、王小妹等歌唱家以及导演专家到场助阵。现场,两位盲童以他的天籁之音感染了在做的每一位嘉宾,而青年歌唱家王凯和到场的歌唱家们即兴的快闪,也尽情展现了声乐艺术的魅力。


        组委会主席、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在发布会上介绍展演相关情况




        组委会主席团主席、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表示:“因你而相聚,绽放无限魅力。此次中韩国际音乐节声乐展演意在打造高水准的艺术展示平台,同时兼具专业的国际评审和严谨的赛事安排,从中发掘培养中韩两国优秀的艺术人才,促进两国音乐文化的交流。老师是个苦差事,为了艺术教育,我和其他老师一样,一直在默默耕耘。”




          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旅韩声乐博士、歌剧艺术指导合作钢琴家陈钰介绍,中韩国际声乐展演是一场集合了来自中韩两地顶级优秀音乐家音乐人的盛会,每年将首先在中国通过一系列展演形式,深入挖掘我国声乐人才,为未来国际化人才起到储备作用。展演组委会将盛邀众多国内外声乐家、作曲家、指挥家、经纪人等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开展形式丰富的专场音乐会、声乐艺术交流研讨会、大师课,音乐剧上演等活动,探讨国内外声乐艺术文化市场,以"创建中国声乐艺术国际交流平台,提高中国声乐艺术的专业水平,推动中国声乐世界化发展进程"为己任,力求为年轻的声乐艺术家及声乐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交流、进步的平台。

        音乐全方位分享号


         负责本次展演的秘书长郑玲介绍,本届声乐展演目前覆盖了北京、长沙、石家庄、南京、厦门、横店等10余座地标级城市,此次展演活动展演活动将为选手提供实现梦想、光荣绽放的国际化舞台。活动期间,学员将在大师课上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学习,获奖学员将有机会与艺术家同台高歌,可在名师指导下定制完成原创单曲及MV拍摄,媒体将对学员作品进行展播。此外,名家导师团与思乐阁国际将助力进入全国总评的学员海外音乐名校的申请,而获一等奖二等奖学员将有机会被邀请,前往韩国参加音乐盛典。







        中韩国际声乐展演意在推动两国音乐艺术、音乐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将我国的优秀音乐作品传播到世界。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按照不同年龄分为职业组、非职业组、儿童独唱组、小组唱组、合唱组,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也分为美声、中国声乐作品和流行三大类,同时职业组的美声类要求必须演唱中外歌剧咏叹调以及中外艺术歌曲,中国声乐作品类必须演唱中国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非职业组要求中国声乐作品组必须演唱中国作品。展演活动设置职业组总评奖多个奖项,其中戴玉强奖1名(中国区总展演仅1名),每个组别银奖2名,铜奖3名。届时,所有参加职业组的选手将瓜分高达15000,000韩元的奖金。而非职业组以及儿童独唱组、小组唱组、合唱组也将根据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展演奖若干名。此外,组委会还将增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国际音乐人才培养基地”、“最佳钢琴艺术指导奖”等奖项。






        展演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经过初评的佼佼者将于8月汇聚长沙举行中国区展演,10月优中选优评选出来的艺术家将赴韩国参加音乐盛典。此外,此次活动也将在青少年版块,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天乐(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一部原创青少年舞台剧《十二生肖》的剧组达成深度合作,为展演中展露出优秀艺术天赋、拥有音乐梦想的孩子们,搭建更大更广阔的的国内外艺术舞台。

        本次展演组委会也与思乐阁国际达成战略伙伴,一站式服务申请海外留学,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2.78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