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当代艺术更有活力、更有生活——第六届“幻•画”(国际)当代艺术展回顾

        5月20日至6月8日,第六届“幻·画”(国际)当代艺术展暨第二届“幻·画”生活艺术潮展在中国保定河北青年报传媒创意园举办,来自中国、法国、美国、罗马尼亚、匈牙利等5个国家42位艺术家的82件当代艺术作品面向公众开放展出,参展作品涵盖油画、水彩、水墨、数码、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部分作品曾多次获世界级大奖。同时,现场有超百件参展作品定制的衍生品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此次展览主题是“畅享美学”,主办方幻树艺术空间秉承一贯的办展思路,以公众的思维和视角推广当代艺术,用大家乐于接受、乐于分享的方式解读、普及当代艺术美学,深受大众欢迎。开展首场活动直播观看人数最高峰达14.7万人,展览截止时间也因预约团队较多先后推迟2次,为尽可能满足公众观展需求每日闭馆时间也延迟2小时。



        此次展览打破常规操作,不设开幕式,每场活动都是展览发布会,都是当代艺术美学的交流会,会场就在每件艺术作品前,策展人、艺术家与公众面对面交流,解读作品,分享收获,在艺术中感悟生活。展览期间,先后接待团队观展7场次,不同身份、不同行业的人们一起品味艺术、分享艺术,这也是对“当代艺术价值”的最好诠释。



        此次展览地点是在中国保定,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京畿重地,是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的关键区域,“品质生活之城”和“青年友好型城市”是保定走向国际视野的形象标签,此次展览的主题与内容都与这座城市十分契合,因此,也得到了官方以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市宣传部、团委、文联,中国报业协会、河北传媒集团,驻保定多所高校都到现场与策展团队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展览不仅有来自国内外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还有200多件生活类艺术周边供欣赏、收藏,用最亲近公众的方式呈现当代艺术美学,带给大众不一样的感受。在近距离欣赏艺术作品后,还可以在每个人的生活、工作的更为广阔的空间里,将生活美学铺陈在任意一个角落。这不就是很好的解答了“日常生活和艺术的距离到底有多远?”这一问题吗?!



        不是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成为艺术家,但看好的展览无疑可以无形中升华你的思想,让你更好的生活。


        附:参展艺术家名单


        申易杭 黄玲 格桑梅朵 陈小蘋 董达峰 杨娟

        Diana Roman (罗马尼亚)  千卓 李智勇

         Laure de Juge Montespieu(法国) 贺宁

        侯宜冬 田醒 刘升 万兆庆 揭衍杨 刘振成

        全革军 王丽嘉 崔亚瑞 王飞 任世坤 张新民

        谢青春 黄新阔 Richard Feinman(美国)

        Sergiu Roman (罗马尼亚)  袁洁 刘武 王帝

        徐笑雨 董畅 庞宏伟 梁柱 上官雅婷

        新吉勒呼 热甫开提·吾甫尔 李亚亭

        王近阳 郝玉萍(匈牙利) 李云鹏 易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