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轨迹——黄发策岩彩作品展在四季艺术汇圆满开幕

        6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四季艺术汇联合主办的“风的轨迹——黄发策岩彩作品展”于四季艺术汇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佛山画院院聘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黄发策 14幅精彩的岩彩作品。这些作品以其特有的视角和创作手法将艺术与社会紧密地结合起来,观众可以更深层次地理解和感受其中所包含的人文精神和文化情感。

        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黄发策敏锐捕捉到了岩彩材质的东方哲学本质,并以其作为主要的艺术媒介,构建展现了自我的图像。可以看到作者对岩彩艺术语言的熟练驾驭,矿物色的粗、中、细晶体颗粒按不同比例分布在画面中,不同颜色的矿物颗粒反复叠加,形成了厚薄适宜的对比关系,创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而“风”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在艺术家的作品中得到了深刻的体现:作品的“风”是斑驳风化老屋的人文之风,是西北大漠风沙的自然之风,是风驰电掣现代载具的文明之风。


        开幕现场

        Opening site 

        展览开幕现场,由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法国文化和通信部“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陈侗,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佛山美术馆联盟主席夏金旺,四季文旅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易长柏,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画艺委会主任张明军,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小榄美协主席谭德开,小榄中学艺体处主任张新滔以及本次展览艺术家黄发策分别致辞。

        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陈侗在现场表示,黄发策能一直坚持岩彩创作难能可贵。他的作品并不是迎合展览而创作,而是与他过去的生活体验有关联,也跟他对这个时代的认识有关联,他的创作背景结合当下的现实。

        原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法国文化和通信部“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陈侗

        “黄发策的画很有特点,他的画中把非常斑驳的材料变成比较丰富的、多姿多彩的面貌。这是富有时代性的,体现出我们当代青年创作的突破,这种古典和当下创新性的结合,在他的画中体现得特别棒。”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夏金旺在致辞中盛赞黄发策的作品。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佛山美术馆联盟主席夏金旺


        “一直以来,四季艺术汇致力于搭建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四季文旅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易长柏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次展览,让我们共同探索岩彩艺术的魅力。四季艺术汇与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合作以来,佛山馆推出了数位优秀的佛山本土艺术家的作品,未来,四季文旅、四季艺术汇也将继续本着“艺术属于人民”的初心,致力于佛山艺术生态文化圈的构建。

        四季文旅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易长柏

        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画艺委会主任张明军在现场祝愿黄发策的展览圆满成功并表示出对佛山的向往之情。

        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画艺委会主任张明军

        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小榄美协主席谭德开讲述了与黄发策的缘分。他表示,黄发策的每一张作品都不落俗套,没有千人一面的套路,他的画面有一种生的感觉,这种生不是初学者的那种生硬的生,而是对形体的简洁概括。

        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市小榄美协主席谭德开

        艺体处主任张新滔感谢主办方对黄发策老师的青睐,给予他一个能在高级别艺术殿堂进行个人作品专场展出的机会。并对他日后能戒骄戒躁继续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前进寄予厚望。


        小榄中学艺体处主任张新滔

        “今年是我人生当中的40岁,这么多老师、领导来到绿岛湖畔,见证展览开幕,特别开心,真的很感谢大家。”展览艺术家黄发策在致辞中表示,庆幸得到这么多朋友的支持和关爱,或许将来将以更大的展览来梳理自己的创作历程,以某种形式更全面展示,给自己一个交代,也给自己毕生的艺术事业一个交代。

        展览艺术家黄发策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还有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飞燕,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壁郎,佛山市艺术创作院绘画创作研究部主任、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永才,佛山画院画家、策展人邱大尉,佛山艺术创作院院聘画家王永、黄卓颖、方耀辉,中山市文联二级主任科员邓炜明,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永生,中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龙锦营,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吴晓暾,小榄美协副主席麦冠英、叶伟明、陈彬,小榄中学校长范卫平,小榄中学办公室主任李显刚,小榄中学教学处主任向华,四季艺术汇主理人李赢等,以及来自广州,佛山和中山的各大媒体记者、策展人、艺术家等相关行业嘉宾。随后,参展参展艺术家黄发策带领众人观展,在参观展览期间互相交流分享个人艺术感悟。

        承办本次展览的四季艺术汇致力于将艺术与文化根植在城市中央,打造一座集艺术美展、动听美乐、生态美景、浪漫轻食为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自面世以来,四季艺术汇已成功举办“艺术属于人民”“喜悦中国”“中国故事”“锦绣中国”“华彩中国”等书画名家作品展——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等多位艺术大家作品与诸多当家名家作品陆续展出。同时引入各类专业性主题性艺术展览,如“方法——周湧工作室水墨人物画创作教学特展”等。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中华艺术的丰厚底蕴与时代风貌。


        展览现场

        Exhibition site 


        独特的岩彩艺术将为佛山南庄绿岛湖带来极佳的视觉体验,《风的轨迹——黄发策岩彩作品展》展期为2023年6月17日到8月13日,欢迎大家前来佛山四季艺术汇参观交流。

        主办单位 |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佛山画院、四季艺术汇

        承办单位 | 广东四季艺术收藏有限公司

        总策划 | 夏金旺

        出品人 | 金健

        策展人 | 邱大尉

        展览统筹 | 梁慧馨、李赢

        展览时间 | 2023年6月17日—8月13日

        展览地点 | 四季艺术汇主题展馆区·佛山馆(佛山禅城区科润路绿岛湖四季艺术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