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讲堂·跨界精英思想汇—名医冷冰篇”圆满落幕

           盛夏始,万物秀,莫负好时节。“海上讲堂·跨界精英思想汇—名医篇”7月2日晚在中信广场Blue Note隆重举行。

          “海上讲堂·跨界精英思想汇”是大可·海上讲堂联合何占豪工作室、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上海复大公益基金会、李佩红名家戏曲艺术工作室、复旦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上海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研究院、上海海泰集团、李沛工作室、杨佳工作室等机构共同发起的跨界公益行动。由何占豪、张维平、施德容、钱军、陈光宪、郑召利、陈晟、杨扬、李佩红、李沛、夏小曹、杨东瑾、陈海泉、冷冰、毕晓莹、吴海山、梁春、施宝民、王理伟、张永军、吴建斌、沈建、熊本奎、周燕、丁劲松、张奇明、陈红苗等多位行业专家、艺术大咖50余人联合发起,致力于以跨界为纽带,阐述分享哲学、音乐、医学、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所感所思所悟。     

        本次海上讲堂对话沪上名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冷冰教授,一起携手破解“现代医疗迷局”。


        主持人帅气亮相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中,海上讲堂创始人陈红苗女士诚邀前上海第一财经电视节目主持人、评论员孟诚先生担任跨界主持人,孟诚先生带病上阵,在过去一周瘦了8斤的情况下坚持出席主持此次活动,在这个仲夏之夜为大家带来了无限的精彩。

        海上讲堂特邀主持人上海量金资产董事长孟诚先生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冷冰教授与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的胡子欣先生分别带来跨学科领域的精彩演讲。二位先生还分别与汪天云先生、张维平将军、梁春教授、冯炳成教授等各行各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的跨界圆桌讨论,海上讲堂创始人陈红苗女士携手李元红女士、陈晟先生向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畅谈了多年来热心公益、支持公益的心得体会。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罗晶与青年作曲家、钢琴家李渊清在《古筝与钢琴之爱》环节中演奏了由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先生的经典曲目《梁祝》,受到何占豪先生的高度赞誉。活动最后,孟诚先生、陈红苗女士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术阶为大家送上惊喜礼品,并预告了下一次活动的主题。

        现代医疗现状解析,AI如何为医疗赋能?

        活动开场后,有着20多年丰富临床实践经验,在神经外科领域享有盛誉的冷冰教授率先为大家带来《现代医学现状与局限浅析》精彩讲座,从医学模式的转化与进展聊起,走入现代医学现状,发现现代医学局限,再从现代医学中医患关系的转变等多个角度带大家了解现代医疗的困境与问题。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著名脑外科专家、教授、博导

        冷冰先生


        胡子欣先生则与大家进行了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应用的探索,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定义与核心价值以及人工智能赋能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与治疗进展,从专业角度畅想了人工智能大模型在相关工作上的潜力与可能性,胡子欣先生的演讲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揭开了AI前世今生的神秘面纱。


        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胡子欣


        前沿尖端问题圆桌探讨  思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面对“当 AI 遇上阿尔茨海默症”与“精准医疗是否为现代医学技术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样的尖锐问题,各位专家和学者在两场跨界圆桌探讨中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汪天云先生对于AI与医学的结合给予了极大认可。他认为,AI的发展有利于人们的生活,可以为人脑提供一层更高级的“保险”。张维平将军则分享了在宝山第一社会福利院的所见所闻,令人不禁为“痴呆”老人的晚年境遇感到唏嘘,张将军还表达了希望AI能帮助“失灵失智”老人获得一个有尊严晚年的美好愿景。


        第一场跨界圆桌


        上影集团原副总裁、教授 汪天云先生

        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将军 张维平先生


        在第二场跨界圆桌探讨中,梁春主任认为“精准”二字才是医疗金字塔的顶尖,希望未来能借助AI的技术和智能来实现真正的“精准医疗”。在现场,梁春主任带来了他的著作《梁教授带您探秘心脏血管微世界》,书籍中通过通俗易懂的图文方式,让大家详细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心脏血管科普知识。冯炳成教授则认为AI对医学的应用正在探索的道路上,看病就医时还是要选择合适的医生才最重要。


        第二场跨界圆桌


        上海长征医院心内科主任 梁春先生

        《人民日报》(健康版)编辑部前主任、教授 冯炳成先生


        海上畅谈——公益、感恩、与未来

        海上畅谈环节中,上海复大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元红女士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心得,海上讲堂创始人陈红苗女士向大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激动地感言:海上讲堂的初心是从艺术出发,共建精神桃源。一路走来,有许多的艰辛与不易,选题、专业性、资金等种种问题不断出现,都是靠着在座各位大咖的支持和爱护才坚持了下来。陈红苗女士希望,海上讲堂能让更多的人在这里互相支撑,能有更多卓越的思想在这里汇聚,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用集聚的能量去帮助和成就更多的精英。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专程从美国赶来,和孟诚先生作为金融和房地产领域的顶尖专家,带来了世界最前沿的资讯和政策,令人获益匪浅。

        从左至右:

        上海复大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元红女士

        海上讲堂创始人陈红苗女士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先生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梁祝,古筝与钢琴之爱,古典与现代融合

        一首余音绕梁的《梁祝》由著名古筝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罗晶女士和青年作曲家、钢琴家李渊清先生二人共同奉献,美妙的琴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来宾的内心。精彩绝伦的古筝表演后,《梁祝》之父,“90后”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先生也上台阐述了他对于AI的不同看法。

        青年作曲家、钢琴家李渊青先生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罗晶女士(右)


        著名作曲家 何占豪先生


        活动落幕,精彩不落,期待与您的下次相遇

        在活动的尾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术阶带来了有趣的互动抽奖环节,同时预告了下一场活动主题,由夏院长主讲的《男性健康预警信号解读与对策》,期待大家来和夏院长一起“壶”说健康。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夏术阶先生


        本次海上讲堂·跨界精英思想汇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在上海的夏夜,我们一起怀着无限的好奇心和渴望在这片广袤的知识海洋中畅游,度过精彩而意义非凡的夜晚。     

        致敬这场遇见,也期待我们与您的下次相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