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NVIDIA 携手七彩虹亮相于第三届文化创意产学研联合发展大会(天津),是 NVIDIA 继2021年携手动画制作1+X举办(长沙)科技创新与人才实践校企融通大会之后,又一次产学研盛宴。本次大会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等单位指导,由国家动漫园龙奇实训研发基地主办。





本次大会上, NVIDIA 展示了全新 AI 技术和 GeForce RTX 40 系列产品,联合七彩虹展示了专为创作者打造的 NVIDIA Studio 认证电脑 COLOURFUL PROMAETER A1。该产品搭载最新的 RTX 40 系列显卡,为创作者带来性能强大的生产力工具。期间, NVIDIA 与龙奇教育共同颁布《可视化产学研白皮书》,并携手七彩虹授牌第一间校企合作 NVIDIA Studio 可视化设计空间,达成校企生态新合作。





RTX和AI辅助创作,加速创意领域技术革新

NVIDIA 自1993年成立以来, 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随着AI时代快速发展, NVIDIA作为在计算机视觉、图形处理、机器学等技术方面也有了重大的突破。AI辅助化教学将逐步改变数字艺术类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

在《AI辅助创作与人才培养》 NVIDIA Studio 圆桌论坛上, NVIDIA Studio 业务拓展经理陆烨,七彩虹整机市场经理李健,网易有道校企合作总监宋维衍,龙奇教育总经理杨为一,天津美术学院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院长李通,上海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吴慧剑,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靳鹤琳等人,分别站在企业、院校的角度,围绕“如何利用AI工具达到降本增效”“AI辅助创作下创作者的角色转变”“如何与时俱进,培养擅于利用AI辅助创作的人才”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场观众也积极参与。



论坛期间, NVIDIA 的陆烨,为大家介绍了专为创作者打造的经RTX和AI加速的 NVIDIA Studio 平台。在功能强大的 NVIDIA RTX 技术的助力下,随着 2D 艺术家转向 3D、视频工作流转向实时、AI 工具帮助艺术家更快地创作内容,创意革命正在进行中。对于这些技术变革, NVIDIA Studio 可提供各种支持。这是一个面向内容创作者的平台,可借助 RTX GPU 为 110 多个创意应用提供强力支持,通过 NVIDIA Studio 驱动提供持久的稳定性。同时,该平台还包含一整套 Studio 创意应用和工具(Omniverse、Canvas、Broadcast)。



NVIDIA RTX GPU 或将赋能媒体和娱乐业、制造业、建筑业、游戏开发等行业,通过加速现代设计师工作流,开启现代AI时代,重塑整个文化创意行业,加速艺术创作技术革新。



携手七彩虹,打造全新高性能RTX设计师电脑

七彩虹作为IT硬件全产业链品牌,旗下高端硬件品牌 iGame 以“我游自在”打造了以板卡、整机为代表的硬件产品,凭借高性能及潮流外观深受新生代欢迎,应用领域包含游戏以及内容创作,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优秀的生产力工具。 NVIDIA 与七彩虹深入合作,面向设计师群体推出 ProMaster 系列产品,为创作者带来全新高性能创作体验。



在大会现场, NVIDIA Studio 携手七彩虹展示了 COLOURFUL PROMAETER A1 样机,部分企业、院校负责人进行试用。 COLOURFUL PROMAETER A1 是 NVIDIA 携手七彩虹打造的全新高性能 RTX Studio 设计师电脑,其专注于用户体验,外观采用了静音设计,工作区域整洁有序,为使用者提供了一个专注于创作的空间,有助于创意的发掘与表达。同时,搭载 NVIDIA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能够在处理图形和渲染任务时保持卓越的效能,快速出创意设计,不仅为设计师们带来更加流畅而高效的创意创作体验,更是在AI时代为文化创意行业带来了竞争力。







围绕动画制作1+X证书制度,共建校企合作新生态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部署启动,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动画制作1+X证书由中国动漫集团承办,龙奇教育作为中国动漫集团授权的证书运营及执行单位。 NVIDIA Studio 携手龙奇教育,围绕动画制作1+X证书标准,辅助职业院校机房建设,建立实训室,为AI辅助化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保障,为院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全套解决方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全国首家正式引入 NVIDIA Studio 可视化设计空间的高校,率先启动内部高质量人才培养孵化与外部产融共建双循环模式。



NVIDIA Studio 授牌龙奇教育为职业化教育生态合作伙伴,并与龙奇教育共同颁布了《可视化产学研白皮书》。授牌并展示首间可视化设计空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实训室。大会期间来自全国教育、行业工作者和专家共同参观考察了天津中德 NVIDIA Studio 可视化设计空间。



未来,NVIDIA将以该可视化实训空间为样板,继续携手龙奇教育,围绕动画制作1+X证书制度,在全国范围打造多个特色样板间,共建“院校教学—龙奇运营— NVIDIA Studio 平台支持”的校企合作新生态,共同助力中国文化创意行业高品质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