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原乡叙事”庚续历史文脉,彭常安艺术展在安仁古镇

        2023年7月27日下午,“原乡叙事”——彭常安艺术展在四川省大邑县安仁古镇拉开帷幕。展览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成都西岭文旅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协办、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院、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省油画学会、成都画廊协会、蓝顶美术馆、文轩美术馆、大观美术馆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艺术展既是助力中外文化艺术友好交流的重要载体,又是乡村振兴的当代艺术表达,更是关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一次实践探索。

        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惠玉致欢迎辞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陈默致辞

        中国航空航天科技委员会会长傅敏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叶彩宝致辞

        艺术家彭常安致辞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惠玉,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陈默,中国航空航天科技委员会会长傅敏,本次展览策展人叶彩宝,艺术家彭常安先后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艺术家彭常安先生创作的58幅精品力作,展览以“原乡叙事”为主题。出于对家乡和乡亲的真挚感情和大自然的热爱,他以生之养之的家乡山水为创作蓝本和动力源泉,创作出一系列讴歌乡愁、乡情、乡兴的作品,如《父亲的果园》《守望尘世》《家山无双》等等,反映了艺术家对家乡故土浓浓的眷恋之情。他的作品把理想、感情与自己热爱的家乡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与家乡、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他的作品与时代主旋律发生同频共振,形成反映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的时代强音,激励着人们不断求真崇善尚美,这就是艺术家的责任所在。

        展览现场

        一幅幅讴歌乡土、乡愁、乡兴的作品,如同一位老朋友在向你诉说着艺术家家乡的故事,娓娓道来而又回味无穷,最终汇聚成一首曲调优美、扣人心弦的田园牧歌,令人心旷神怡。他的画作既能够准确地把握住造型,同时又有一种奔放、热烈的色彩,真实却又不失主观,一草一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始终焕发出一股勃勃生机,在这背后则是艺术家对于生命的热爱。彭常安始终把大自然作为人类家乡而加以创作,在最原始、本真、纯粹的生命状态中寻觅更为干净而纯洁的思乡情怀,所以他的作品不会给观者带来太过忧郁的思乡之“苦”,而更多的是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思乡之“甜”。

        展览现场

        彭常安先生在展览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人类需要经济发展,但更需要内心世界的发展。希望这些作品能带给读者对生命本真的思考和领悟,在生命溯源的历程中完成内心世界的洗礼,以爱的眼光审视和发现故土的美景。

        “原乡叙事”——彭常安艺术展是中国博物馆小镇安仁的历史厚度与艺术回溯传统的不谋而合,古镇公馆空间与艺术家作品的对话,正是文化融合惠民生、艺术乡建新探索的一次生动实践。

        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期间,围绕展览主题还将举办专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凝聚艺术力量,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