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珍稀文物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

        作者: 2012-10-10 11:03:02 来源:新华网

           由台北故宫博物院与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8日在台北开展,176组件珍稀文物让台湾民众得以亲近距今已有3000年的西周王朝。


          据悉,此次展出的文物主要由陕西历史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提供,包括刻铸长篇铭文的青铜器、新近出土的甲骨卜辞、陶瓷器,以及芮国墓地出土的众多精美玉器、金器等。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在此次特展中,观众们除了观赏文物实物外,还可以从相关的释文中了解中国的礼乐制度以及尚礼尚乐的西周生活。


          策展人蔡庆良表示,除“何尊”、“墙盘”两件“明星”展品外,陕西省扶风县出土的周厉王“(害夫)簋”和“(害夫)钟”此次来台,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的周厉王“宗周钟”聚首合展,也是相当难得的盛事。


          据了解,该特展将持续到明年1月7日。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