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珍品红木家具比肩奢侈品

        作者: 2012-10-12 10:51:16 来源:新闻晚报

          近日,在喜盈门红木精品馆举办了一场珍品紫檀、黄花梨展,不少千万元级别的红木稀世珍品亮相,向来低调的红木家具正走入高端家具的金字塔尖,欲打造属于中国的奢侈品行业。


          红木因其原料、工匠稀缺等因素导致价格日益上涨,而精品红木家具本身的艺术价值不可估量。早在19世纪末,西方掀起过一场红木收藏热,不少外籍人士将中国的红木雕饰、家具面板或收藏或镶嵌于欧式家具上,可见红木家具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独特的魅力。在这次红木展览上,除了国内的玩家、藏家和红木爱好者外,也吸引了不少国外的目光,红木文化走向世界有着良好的基础。


          本次精品珍品紫檀、黄花梨展上,不少红木知名品牌都送展了镇店之宝,其中不乏名师手笔、获奖作品,其珍贵的木种、儒雅的造型、隽永的神韵、精湛的工艺吸引着现场参观者的眼光,红木家具的国际化路线需要红木品牌与企业的与时俱进,将传统的经营理念与高端品牌的运作相融合,在传统文化中打造一个属于中国的顶级奢侈品牌。


          传统红木曾拥有过极致的辉煌,如今以全新的形态强势回归,精品珍品紫檀、黄花梨展是一个开始,静待红木家具行业能够重现往日风采,成就一个属于中国的奢侈品行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