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收藏家捐赠中国古代铜镜在沪展出

        作者: 2012-11-16 11:35:10 来源:新华网

          (1/2)11月15日,一名观众在欣赏东汉“石氏车马人物画像镜”。

          (2/2)11月15日,一名观众在欣赏战国时期的“嵌玉绿松石钮变形龙纹镜”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当日,“镜映乾坤——罗伊德·扣岑先生捐赠中国古代铜镜展”在上海博物馆揭幕。罗伊德·扣岑先生是美国洛杉矶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家,主要收藏对象是古代纺织品和中国古代铜镜等。他认为将这些铜镜归还到它们的祖国,是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最大的支持,也是对中美两国实施保护文物双边协定的认同。上海博物馆从扣岑先生捐赠的91件铜镜中精选出59件举办此次特展,让观众能够了解和研究中国铜镜工艺的产生、发展过程,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