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画家台北交流国画技艺

        作者:任珂 殷家捷2013-01-14 09:29:04 来源:网络

          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位国画名家11日会聚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参加为期10天的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画家们将通过研讨会和画展等形式交流国画技艺。

          本届活动是中国画学术论坛首次在台湾举行。活动邀请了100多位两岸老中青三代中国画名家,并精选出300幅作品参展。

          活动期间,画家们将参加人物、山水和花鸟学术画展,台湾名家邀请展,两岸名家交流笔会,专题学术峰会和台北论坛等系列活动。

          来台参展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立辰在开幕式上说,台湾艺术家现代思维活跃,对国画的发展有积极影响。在这次论坛上,两岸名家将就中国画如何发展以及现存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台湾师大艺术学院院长李振明认为,大陆的国画有较多如同宽阔大地一般的“雄伟表现”,而台湾由于海洋地域性的原因,会表现出更多的“活泼靓丽”。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主办。


      Processed in 0.15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