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古代铜镜学术研讨会举办

        作者:核实中..2013-04-16 16:30: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4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文物学会青铜器专业委员会、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中国宜兴·古代铜镜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宜兴召开。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江苏省文物局局长龚良,宜兴市副市长尹志华等出席会议。

          我国铜镜发轫于齐家文化,延续至晚清,前后历经约3800年,沿用时间长,使用范围广,铜镜表面的图案和文字既体现了高超的制作技艺,又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近年来,铜镜收藏研究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研究范围逐步扩大。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文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古铜镜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就历代铜镜铭文、制造工艺、图案的内容题材与艺术特征、社会生活背景、思想文化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莹质神工 光耀阳羡——宜兴民间收藏铜镜精品集》首发式及“宜兴民间收藏古代铜镜展”。宜兴铜镜收藏以数量多、品种丰富、品位高引起与会专家的关注。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