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晖带您《读字》——发现汉字之美

        作者:核实中..2013-07-16 11:30:14 来源:静雅艺术网

        这是一个特别的讲座:

            ——才子佳人同台讲人们生活中既最熟习又陌生的汉字,他们从最早的汉字——甲骨文讲起,声像展现汉字的音、形、义之美以及与汉字有关的历史文化故事……

            这是一个特别的展览:

            ——有诗、书、画、篆刻,这都是《读字》作者谢飞东、聂晖研究汉字,融入文化艺术生活的副产品,它们将现场展现汉字从甲骨文到金文、小篆、楷书、行书、草书的成长历程……    这是一个美妙的文化之旅:

            ——展览和讲座将在才女聂晖的一曲古琴曲《流水》中拉开序幕,她将从“琴”字讲起……

            主办:首都图书馆 作家出版社

            时间:2013年7月20日下午2:00 

           地点:首都图书馆A座一层多功能厅

            嘉宾简介:

            谢飞东,男,中国古琴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公益书画院特聘艺术家、重庆书画社成员、涂山琴社社长。曾应邀参加香港、台湾、澳门书画交流活动,应邀赴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其古琴代表曲目有《玉树临风》。创作曲目有《巴渝舞》等。受邀参加文化部主办的“把遗产交给未来”——古琴名家名曲进100校活动。新华网曾对其作人物专访。

            聂晖,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古琴学会会员、亚洲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兼书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重庆书画院创作部副主任,南岸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被评为重庆“十佳才女”、“第二届青年文化名人”,应邀在上海世博会表演现场书法和古琴独奏。古琴代表曲目有《流水》、《碧涧流泉》。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2012年应邀赴马来西亚举办个人诗、书、画展暨“山水清音”古琴欣赏会、《读字——发现汉字之美》讲座。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