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前的奢侈品 英国芝麻链九盘簧支架木钟

        作者:核实中..2013-07-22 14:57:52 来源:华夏收藏网

          (1/2)上世纪初英国芝麻链九盘簧支架木钟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上世纪初英国芝麻链九盘簧支架木钟


        钟体尺寸:34cm*23.5cm*45cm


        支架尺寸:38.5cm*27cm*28cm


          这是一款英国芝麻链九盘簧支架木钟。此钟整体设计紧凑,九盘簧芝麻链在英国木钟里鲜少见到,机芯选用英国芝麻链九盘簧机芯,橡木外壳。本机芯尺寸偏小,可能是应对当时德国机芯的冲击,但仍保持了英国机芯稳重厚实的特点,给轮系的排布设计和制作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钟特别之处是钟盘的铭文竟然与钟体的铭牌保持一致,而且这个钟的铭牌告诉了我们这个钟确切的定制时间为1909年2月19日,这种做法比较少见,增加了它的可玩性和收藏价值。


            好的配置与品相是一件好藏品的基础,同时,悠久的历史渊源也能为藏品增色不少。此钟签章Waring & Gillow ,是一家1897年合并诞生的著名家具公司。但它的前身名气更大,熟悉英国古董家具的朋友,就不会对Gillow的名字陌生。


           Gillow的创始者叫做Robert Gillow,1730年代专攻家具的。而Waring则来自John Waring,利物浦起家的。19世纪末,Gillow面临财政危机,遂由Waring收购部分,成为我们看到的Waring & Gillow。 不过Gillow的家具多以桃花芯木或橡木实木为主,铜鎏金装饰的不多,和法国家具风格大相径庭。


           这台钟是Waring & Gillow公司的人送给退休同事的纪念钟,赠送时间是1909年2月19日。而钟面的同样签章,显示很可能这台本身就是Waring & Gillow公司的销售品。就好比,蒂凡尼公司的人送给一位老员工退休纪念的蒂凡尼签章的钟。应该说,除了配置很好之外,还是传承有序的作品,当属英国钟表界没落前的奢侈品。


      Processed in 0.15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