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国际巡展启动

        作者:党云峰2013-08-16 08:51: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弘扬中国汉字文化,“汉字”国际巡展启动仪式暨首都展开幕式和汉字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于8月13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国内文化界和学术界代表、各国驻华使节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汉字”国际巡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联合主办。展览以中国文字发展史为主线,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呈现丰富的文物史料,生动全面展示汉字的起源、发展、演变历程和汉字相关的各种艺术形式。展览旨在以汉字为载体与世界各国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向世界各国人民介绍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中华文化。


          启动仪式后,展览将于今年前往加拿大、乌兹别克斯坦和尼泊尔等国展出,并展开学术研讨等人文交流活动。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


      Processed in 0.18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