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到底有多需要?

        作者:核实中..2013-09-09 10:38:37 来源:每日商报

          最近一则有关境外奢侈品专卖店卖假货的新闻夺人眼球,这让很多一直坚信只有天朝才有假货的国人们很是震惊,尤其是姚太太那帮每年出国必背回一个个大logo包包的姐妹们。


          “不是说国外都没有假货吗?这个新闻有点劲爆的,几十万的包包竟然是假货。让人情何以堪啊!”姚太太的朋友小G吐了吐舌头。


          “凭什么国外就不会买到假货?”姚太太说,“我对这套说法一直持怀疑态度,虽说天朝假货泛滥,但国外就没有利欲熏心的人了?这都是那些月亮也是国外圆的媚外分子说的。很多发达国家法制健全,制假的代价比较大,他们的商品环境诚信度更高是不得不承认的,但我也相信存在一些铤而走险的违法分子。”


          “看报道中写的,境外售假的情况似乎也不少见呢,很多国家和地区都被点名了,那以后我们出国买奢饰品的兴趣还能这么高昂吗?”杜太太调侃道,“早知道连产地国的专卖店也卖假货,还不如在天朝选一个高仿的,据说几可乱真,关键是省钱啊。”


          “假货我肯定是不背的。不是背不背这个logo的问题,选择的是一种品位和对这个品牌文化以及内涵的喜爱。”小G说。


          姚太太笑了笑,到底每年去外国背回大量奢侈品的太太们有多少是热爱这个品牌的文化以及内涵呢?说的往往比事实要好听得多。如果不是中国人这么热爱奢侈品,买到假货的几率是否还会这么高呢。


          别说国外专卖店售假,国内专卖店也不乏这样的事情。近期有媒体报道,某消费者在上海某商场购入一款价值2万余元的Prada包,但拿回家后却发现包体底部有3个洞。另一个顾客于北京新光天地某专卖店购入一双女士凉鞋,仅穿过一次,鞋底便出现了明显的开胶情况。


          “我对这个新闻的感悟是,不妨仔细想想我们到底有多需要奢侈品,如今买假的几率渐长,面对这样的环境,值得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在国外一掷千金就为了几个LOGO到底值不值得?毕竟很可能钱花了还惹了一堆麻烦。”姚太太笑着说,“富太太,女明星爱咋咋,买一个扔一个也不关我们这些赚工薪的事,但我们不一样,一分一毛都是辛苦赚来的,平时上个超市、看个电影也恨不得赚足优惠,几千上万的包包就因为一时脑热或是一份面子,就便宜了心怀鬼胎的售假者,岂不是冤枉!”



      Processed in 0.20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