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徵明书画展4月台北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4-03-05 10:18:14 来源:北京商报

          “台北故宫博物院”在继沈周特展之后,将于4月3日推出第二季“文徵明书画展”。

          文徵明,长洲(今江苏苏州)人,原名壁。为人行事严谨,本有意仕途,后因官场生涯与其理念不合,辞官归里,致力于诗文书画,遣性自娱,成就不凡。文徵明是四大家中最长寿的一位,加上生徒众多,对明代中晚期的书画影响至巨,和沈周并列为“吴派”领袖。文徵明广临前代名迹,擅长各种书体,小楷精整劲力,行书姿媚遒劲,传世作品以行草书居多。

          此次展览分书法和绘画两部分:书法分为“书法发展”和“书法入画”二单元;绘画分为“绘画发展”、“仿古风貌”、“一稿多本”和“花鸟人物”四单元。呈现文徵明山水画不同阶段的风格特色,并展出量少质精的花鸟、人物画作品。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