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大同--京台艺术联展在台举行

        作者:吴济海 李寒芳2014-04-25 10:06:39 来源:新华网

           汇集了两岸数十位知名书画家作品的“水墨大同——京台艺术联展”24日在台北长流美术馆开幕。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光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衷心希望通过绘画语言建立起京台两地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在将大陆艺术家介绍到台湾的同时,也希望把台湾的艺术家介绍到大陆,特别是介绍到北京,通过举办两岸联展,为两地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更好的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作品来自大陆画家唐勇力、殷会利、袁武、梁占岩、王晓辉、马子恺、林容生、梁明、孙安民、米金玉、朱炳仁以及台湾画家李宗仁、林进忠、林锦涛、白丰中等两岸书画家。

           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传统科目,体现大陆与台湾“和而不同”的水墨艺术风格,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现场还展示有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为联展题写的贺词:水墨大同联两岸,丹青一脉写中华。

           开幕式上,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殷会利、台湾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林进忠等代表两岸艺术家致辞。他们希望两岸艺术家、两岸美术教育等能通过多种方式多交流、互相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艺术,促进两岸艺术领域的交流、共同提高。两岸画家还联手在现场作画。

           由于此次参展作品同时进行展卖,作为展览的承办方,北京文创国际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建立大陆艺术家在台湾的销售渠道。同时,希望通过展览促进两地当代艺术的长期交流与合作,在京台两地建立文化交流合作基地。每年定期举办展览,挖掘两岸最具实力的中青年艺术家,共同携手为文化产业做出贡献。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北京文创国际集团、福建省客家金龙华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29日。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