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偶们同在艺起—馆校合作三校联合成果展

        作者:核实中..2014-05-17 10:23:5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馆校合作】日新国小陶艺课程上色

          (2/3)【馆校合作】成渊高中木工课程-艺术家指导学生製作关节

          (3/3)馆校合作】建成国中纸偶表演-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当偶们同在艺起—馆校合作三校联合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4.05.24-06.29

           自2007年起开始,馆校共构的台北当代艺术馆和建成国中(Jan Cheng Junior High School),正式启动了「馆校合作—艺术家驻校教学计画」(Artist in School Residence Program),至2009年,日新国小(Rixin Elementary School)也加入本计画的阵容,呼应了当时九年一贯的艺术与人文教育政策;2011年起,本计画进一步与成渊高中(Cheng Yuan Senior High School)的艺教课程结合,抢先一步落实了「艺术教育十二年一贯」的终极理想。

           「馆校合作—艺术家驻校教学计画」是截至目前为止,台湾唯一被列入美术馆年度工作项目,并且常态化实施的特殊艺教方案。每年春秋两学期开头,当代艺术馆教育推广组同仁,主动邀集成渊高中、建成国中、日新国小三校艺术教师,针对各校不同需求或期望,会商艺术家驻校教学之课程主题和合作模式。之后,当代馆依此遴选出适当之艺术家,三方并就课程架构与内容讨论,定案后即开始付诸实行。在这个计画中,当代艺术馆同时扮演了发动、中介和整合三种角色,艺术家与三校的艺术人文教师则共同负责课程开发及实际教学的任务。历年来,这个为时六至八週的艺术教育增能课程,除了颇受以上三校师生的重视和喜爱,教学成果也相当丰富可观,也因此当代艺术馆在每个课程结束后,都特地在捷运中山站地下书街的「地下实验‧创意秀场」,很正式地举办了「馆校合作—艺术家驻校教学」作品展,让往来的社会大众实地见证艺术教育的一种新兴模式和丰硕成果。

           2013下半年度,当代馆的「馆校合作─艺术家驻校教学计画」,由过去的分梯轮流改为三校同步进行的运作模式,并且以「当偶们同在艺起」为创作教学的共同主题。其中,日新国小及建成国中规划了跨学期的年度课程,让同学能够延续艺术课程的学习;成渊高中则是首次同时邀聘两位艺术家参与,完成了轮番接力跨界统整的艺术课程。本次成果展的内容,就是四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与三校教师合作,指导同学运用陶艺、纸偶,乃至于结合木刻与逐格动画等不同媒材和表现方式,所完成的多样创作。

           【当偶们同在艺起—馆校合作三校联合成果展】集结了636位同学的精彩作品,展现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创意想像之同时,也提供了我们无限的感动和惊喜。当代馆深耕在地的艺术家驻校教学计划,希望在课堂中提供学生有趣而独特的艺术学习体验,也希望他们能进一步在生活中实践创意的点子和美好的想法。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