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在葆广州办书法展 称艺人跨界应考虑社会价值

        作者:核实中..2015-03-07 09:3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80岁的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在葆6日在广州举办“影坛四君子书法义展”。对于自己从演艺界到书法界的角色转换,杨在葆称,演员跨界应该考虑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不应该“什么赚钱就去做什么”。

          当前,中国演艺圈艺人跨界现象并不鲜见,更有大批演艺人员加入到“作家”的阵营,著书立作。

          杨在葆称,人一生都会有一个主要的职业,这个职业也可以转移,但不应该纯粹地追逐金钱,而应考虑艺术和社会价值,这才能使作品在历史流传下来。

          杨在葆痛批了当前演艺圈一味迎合观众喜好的现象,他说:“光是为了赚钱、讨人眼球,观众爱看演员出洋相,演员把自己扮成小丑,这还有什么价值?”

          忆及自己当年拍戏的时候,杨在葆称,当时物质匮乏,演员都是自己扛服装、行李和道具,不会像现在的艺人,可以找几个人来帮忙,还能住星级酒店,“那时铺一层稻草就睡在地上了,自己做饭和做衣服,大家还都挺高兴,因为当时都是一心一意地进行创作,物质虽然匮乏,但是精神不缺。”

          退休后,杨在葆还会接到一些影视剧本,但是他感觉没有价值,就不去拍。闲暇时分他都会在家里学习书法,此次来广州办书法展也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学生,过来交作业,接受批评。

          他对记者笑称,他现在从影协“转会”到书协,经常写写书法参加公益活动,尽自己所能。

          “人活着不能没有事情干,没有事情干就只能等死。人应该尽自己所能,多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杨在葆说。

      Processed in 0.15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