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房间》现场艺术展9月登陆龙美术馆

        作者:核实中..2015-03-07 09:44:20 来源:网络

          (1/3)现场图片

          (2/3)汉斯·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

          (3/3)克劳斯·比森巴赫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据龙美术馆官方微信消息,2015年9月,《15个房间》现场艺术展将登陆上海龙美术馆。

          《15个房间》由克劳斯·比森巴赫(MoMa PS1馆长、首席策展人)和蛇形画廊联合总监汉斯·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共同策展。展览包含了横跨三个时代和四个大陆的艺术家的作品,其中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达米安·赫斯特、小野洋子、徐震等所创作的行为艺术作品将亮相。在此届的项目版本中,新增加的一件作品将被呈现于由著名的“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设计的建筑空间中。

          该系列展览由德国埃森市“鲁尔艺术节”的亚历克斯·波茨和海纳·戈培尔联合委任,2011年该项目以《11个房间》为名在曼彻斯特初次登台。此项目之后每年增加一间房间。

          策展人介绍

          1968年出生于瑞士苏黎世,伦敦蛇形画廊联合总监。曾任巴黎现代美术馆的策展人。自1991年策划第一个展览“世界的汤”(“厨房展”),汉斯至今共策划了250多个展览。

         1967年出生,现任纽约皇后区MoMA P.S.1总监,纽约现代美术馆馆长。他1991年在柏林创立了当代艺术研究所Kunst-Werke (KW),1996年柏林双年展,同时一直保持这两个项目的创始总监身份。

          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

          瑞士著名建筑事务所,1978年创立于瑞士巴塞尔。它的创办人和资深合作人,雅克·赫尔佐格和皮埃尔·德·梅隆都曾就读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他们最为著名的作品有将巨大的伦敦河岸发电站改造为泰特现代美术馆。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