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条例》20日起施行

        作者:核实中..2015-03-09 09:11:2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59号国务院令,公布《博物馆条例》。内容涉及:公平对待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规范博物馆设立变更终止;加强藏品保护管理;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增强教育研究职能;开发衍生品等。自2015年3月20日起施行。

          贵金属币收藏注意金价

          节后国际金价回落,钱币市场回暖:部分纪念币由于“料价比”高达47%,受藏家追捧,生肖、熊猫币二手市场交易可圈可点。受礼品市场不景气、金价“熊市”制约,2015难以回归牛市,但历史文化题材纪念币逢低买入的机会难得,长线价值值得关注。

          红木原料及家具价格双降

          进入3月份,红木家具市场还处于刚刚开门营业状态。相对冷清的市场上,“红木家具降价”的声音不断被传出。相对于去年同期,红木家具价格确实出现下跌现象。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的红木市场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趋势,下半年或将出现回升。

          想凑“五朵金花”致富基本没戏

          近日,“集齐‘五朵金花’就能赚上万元”的消息爆红网络。被藏友们称为“五朵金花”,分别为1979年至1981年发行的3枚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1981年的1分硬币。但这5枚硬币当年并没有在国内发行,只作为纪念币向外国人出售。

          “雅腐”猖狂

          代表委员建言整治文艺腐败

          将真金白银、房产汽车换成古玩字画,摸准一些官员的“收藏”“雅好”,投其所好予以赠送。价值,心知肚明;变现,隐蔽多样。近年来,文化“雅贿”现象屡被诟病,因“雅好”滋生的腐败,已有诸多官员因此落马。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爱玉成痴,其受贿总额近八成为玉石,成为“雅贿”的典型样本。河南省南阳市纪委常委谢先莹有着近亿元的名人字画,自称是大书画家们对自己的“感情投资”。鄂尔多斯市原副市长王会师痴迷摄影,办案人员从其家中搜出十几部价值昂贵的摄影器材……

          部分在京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建言:文化界、文艺圈亟须防治“雅腐”,不能沦为腐败滋生的“后花园”。

      Processed in 0.21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