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清新福建之旅摄影展

        作者:核实中..2015-03-09 10: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泉州姑嫂塔、厦门八卦楼、福州罗星塔……这些被誉为“中国驶向世界的原点”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遗迹,8日以摄影作品形式亮相福州古街区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

           当天,由福建省旅游局和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清新福建之旅”摄影展在此启幕。主办方从历时8个月海内外征集到的13817幅作品中,评选出年度大奖16名、优秀奖(月奖)60名、入围奖(周赛)360名,部分作品于此展展出。

           记者在摄影展上看到,百余幅摄影作品构图新颖,风格鲜明,视觉冲击强烈,分为“海丝风光”和“海丝风情”等展区,定格清新福建的山、海、人文和乡野,图说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的重要战略地位和独特的生态优势。

           “海丝”元素在此次摄影展中得到浓墨重彩的展示,泉州洛阳桥、泉州穆斯林兄弟墓、万寿宝塔、福船陈列馆等海丝遗迹都成为镜头的焦点,百岁惠安女、妈祖巡香、下梅婚俗、水榭戏台、漳州木偶人偶同台等人文风情,也一一呈现。

           福建是古代海丝重要起点,拥有“东方第一大港”泉州港、明代中后期中国最大对外贸易港口漳州月港以及福州、厦门等近代对外通商口岸等历史遗迹。关注海丝题材逾10年的摄影家朱庆福称,共同建设海丝的宏伟构想,赋予了古老海丝新的时代内涵,以图片记录之是摄影家的职责和兴趣。

           主办方福建省旅游局负责人透露,举办此次摄影展后,福建还将发力“海丝旅游”,将牵头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沿海省份成立海丝旅游推广联盟,举办海丝国际(福州)旅游节等海丝旅游方面活动。

      Processed in 0.14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