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俄罗斯油画大师艺术品亮相山西

        作者:胡健2015-03-14 08: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世纪俄罗斯多位油画大师的180余幅作品13日在山西太原市美术馆展出。这些油画大师包括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前任院长弗明以及特卡乔夫兄弟。

          13日的太原美术馆8号展厅,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循环播放着,在此欣赏俄罗斯油画的观众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人。74岁杨艾华学的是工艺美术,她认为油画色彩丰富,更具真实性。

          此次展出的180余幅油画作品包括人物肖像、风景和静物三大类,同时也展出了俄罗斯民间木雕作品和陶罐工艺品等。展览由中俄油画协会、太原美术馆和中俄国际美术馆共同举办。

          这些油画均来自俄罗斯油画收藏家高先中,旅俄22年的过程中,他收藏近千幅俄罗斯名家作品。据高先中介绍,此次展出了特卡乔夫兄弟多幅作品,他们兄弟俩1952年开始合作,其作品陈列在俄罗斯100多个博物馆,并被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的藏家收藏。

          据太原市美术馆馆长王鼎介绍,太原美术馆举办该展正值中俄青年交流年之际,旨在通过油画艺术品作为载体,为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家们提供交流平台,架起中俄文化交流的桥梁。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